卫生部称有关部门正调查全国牙防组经济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5:10 中国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今天上午,卫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毛群安针对撤销牙防组一事表示,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处理牙防组在认证以及经济方面存在的问题。

  毛群安在发布会上表示,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牙防组成立时,我国还没有口腔保健方面的机构,而牙防组也在加强口腔保健宣传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是随着形势的发展,牙防组已经不适合目前的工作,撤消牙防组是口腔卫生工作发展的需要。

  此前,牙防组的认证资格合法性等问题曾广受媒体质疑,并受到法学博士的起诉,今年4月30日,卫生部宣布撤消全国牙防组,当时牙防组负责人接受本网连线时表示,牙防组在过去作出的成绩不容抹煞。而与此同时,有专家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牙防组的认证是利益驱动,曾将牙防组告上法庭的法学博士也表示,应继续调查牙防组的非法所得。今日上午,卫生部发言人毛群安在发布会上称,对于牙防组在认证和经济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处理。

  毛群安同时表示,卫生部在编制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仍然设立了专门的口腔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口腔卫生处,是因为认为牙防组提出加强口腔保健的建议非常重要。但有记者提出新设立的口腔卫生处会不会进行认证活动时,毛群安在发布会上没有明确表示,他说:“在认证方面我国有专门的法律法规。”下午在接受采访时,毛群安表示口腔卫生处能不能进行认证活动,需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审批,不是卫生部说能不能就可以决定。(黄欢)

  相关报道

  卫生部:口腔卫生处不参与认证

  牙防组:推动牙防事业的功绩不能抹煞

  牙防组案当事人:应继续调查非法所得

  记者:牙防组办公室设在学生宿舍楼

  探访:牙防组办公室仍有一名工作人员留守

  专家:认证是受利益驱使

  企业:不再使用认证标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