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深圳摧毁挖地道穿越深港边界的走私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20:13 新华网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新华网深圳9月13日电 (何广怀 彭曦) 深圳海关日前摧毁了一个挖地道穿越深港边界进行走私活动的团伙,7名涉案男子已落入法网。

  此次共查获12万个涉嫌走私的IC芯片、803部手机,案值156.57万元,偷逃税额27.29
万元,还在现场查扣了1辆运送私货的货车和滑轮车、木梯、铁钎、铁锹等作案工具。

  据深圳海关缉私局13日介绍,团伙的幕后老板是香港人,负责提供货源;另一名香港人李某,负责把货物从香港运到深港边界线;叶某、刘某则是团伙在深圳的主要成员,负责指使搬运工通过地道到香港接货。

  8月25日中午,这个走私团伙的7名成员在现场进行走私活动,全部被监控多时的缉私警察抓获。

  这条走私地道总长约20米,走私团伙租用了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十八小区一栋单身公寓的一套地面房间,先在房间西南角的地表向下挖掘约100厘米,再横向向香港方向挖掘,然后连接上贯通深港两地的下水管道,成为一条穿越深港两地边界线的走私通道。

  通道地表入口长约66厘米,宽约66厘米,地下入口宽约67厘米,高约45厘米,里面可容纳一人爬行,并铺设了木板方便滑轮车滑行。走私团伙历时近半个月凿通这条地道后,就在香港把货物偷运入来。

  同时团伙成员配有高频率对讲机进行单线联系,搬运工也更换频繁,可谓诡计多端。

  缉私警察还查明,在走私通道挖通之前,走私团伙曾利用位于沙头角边境线附近深创汽车修理厂内西北角的下水管道走私过两次。

  此案破获后,清查小组又在盐田区海涛小学附近一出租屋内发现一个正在填埋的自挖地道,当场抓获2名填埋地道的人员,并封堵了地道。这条地道也曾用于走私。

  近来,盐田区政府联合深圳海关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反走私工作,对沿沙头角边境一带出租屋及“三无人员”展开了严密的排查清理,出租屋如被用于走私活动,其业主也要依法受到处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