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公安部通缉杀北京警察疑犯续:交警拒受贿遇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1:46 新京报
公安部通缉杀北京警察疑犯续:交警拒受贿遇害

昨晚11时30分,河南省周口市看守所,保卫人员关上看守所大门。张心磊、张新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公安部通缉杀北京警察疑犯续:交警拒受贿遇害

张心磊、张新亮


  本报讯 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日证实,门头沟交警遇害案昨日凌晨告破,两名嫌疑人张新亮、张心磊在河南周口被警方控制。此前,另一名嫌疑人吕海东在大兴旧宫被控制。

  案发次日控制一疑犯

  警方通报称,23日零时30分许,门头沟芹峪口交通检查站109国道芹峪口路段,门头沟公安分局民警唐成文检查一可疑车辆时,遭数名犯罪嫌疑人袭击,被打成重伤,嫌疑人驾车逃逸。后经抢救无效,唐成文牺牲。

  当日,北京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北京武警总队、警方在案发现场周边设卡、盘查,围山搜捕嫌疑人。当日即确定其中一名嫌疑人为张心磊(男,23岁,河南省周口人)。当夜,市公安局专案组报请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悬赏5万元缉拿张心磊。

  24日晚,在大兴区旧宫一出租房内,此案一名嫌疑人吕海东被警方控制。26日,公安部发出本案第二张“A级通缉令”,缉拿另一嫌疑人张新亮(男,34岁,河南省周口人)。

  两疑犯亲戚涉嫌包庇

  据知情人透露,案发后,北京市公安局在进行了全市范围内的排查,基本排除了两名疑犯仍滞留北京的可能性,遂与二人的户籍所在地河南周口市警方进行了联合侦查。

  前日,警方在周口全市范围内展开了侦查,将侦查范围锁定在宾馆、旅店、网吧和疑犯的亲戚家中。当晚10点半,在河南省西华县叶埠口乡,躲在舅舅家的张新亮被警方控制。

  昨日早晨6时,躲在河南项城亲戚家的张心磊也被警方控制。随后,两名疑犯被羁押在周口市看守所。两人的相关亲戚也因涉嫌包庇被依法拘捕。

  该看守所工作人员称,今天早上,两名疑犯将被押解回京。

  母亲仍不知儿牺牲

  唐成文牺牲后的次日,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来到他家,对其家属进行了慰问。

  “老人受不了打击,小孩又太小。”据门头沟警方介绍,唐成文牺牲的消息,至今还瞒着他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的母亲和9岁的儿子。但他们派专人一直在陪护唐成文妻子。

  据了解,目前,她的情绪还比较平静。而嫌疑人被抓的消息,目前他妻子已经获知。

  门头沟警方还表示,自从唐成文牺牲后,他们就一直在准备他的材料,准备为他申请烈士称号。

  -潜逃过程

  

石家庄打电话谈及项城

  两疑犯逗留河北数小时,回河南后分别躲在亲戚家

  据北京警方介绍,警方在门头沟搜山时,张心磊和张新亮已经连夜逃出了北京市,来到河北石家庄,两人在火车站藏了几个小时。

  石家庄:两人落魄打电话

  公安部发出了A级通缉令,北京警方随即向河北省公安厅发出协查通报。河北警方在石家庄火车站调查时,当地群众反映,他们发现过该饭店曾有两个人身上特别脏,在小饭馆里花5毛钱打了个电话,一个男子打电话时说,“你回去吧,跟我回项城吧”。经过辨认,其中一名男子可能就是嫌疑人张心磊。

  北京警方得到消息赶到河北时,两人已经没有踪影。

  警方分析,由于两人打电话时身上很脏,他们可能是扒火车来的,有可能在石家庄逗留,也有可能扒火车离开。由于长相太过于普通,两人没有引起任何人注意的情况下,可能登上了去河南的火车。

  西华县:听到声响藏衣柜

  在河北警方搜捕的同时,河南警方也在展开了搜捕行动。来自河南警方消息称,两名疑犯到河南后,就分别躲在了亲戚家。而北京警方派员也赶到了河南周口,开始联合调查。经过对周口市宾馆、旅店、网吧和疑犯亲属家的排查,两人被警方锁定。

  “为确保万无一失,我们派出了三四十名干警。”参加了侦查缉拿行动的周口市西华县叶埠口乡派出所张所长说,警方通过现代侦查手段获取了疑犯的具体位置,前日晚10时许,他们冲进了叶埠口乡张新亮的舅舅家,将躲在衣柜里的张新亮缉拿。

  张所长说,张新亮被抓住时,没有一点反抗,浑身发抖,连话都说不全。而据张家人向警方供诉,张新亮自从回来后,就被藏在了舅舅家。

  白天,他呆在家里,一有人进来,就立即躲进衣柜,但由于心理压力太大,有时候,稍微听见点什么声响,张新亮就会冲进衣柜,再出来时就脸色苍白。

  北京警方的说法是,张新亮一直躲在舅舅家的猪圈里,办案民警在猪圈中将其控制。

 [1] [2] [下一页]


北京交警遇害案
北京交警遇害被弃尸国道 公安部通缉疑凶
  10月23日凌晨,北京市门头沟区发生一起袭警案,执勤民警唐成文被犯罪嫌疑人杀害。中国公安部10月24日发出A级通缉令,悬赏5万缉拿涉嫌制造凶案的河南籍男子张心磊。[详情][通缉令]
........................................................
有人正在盗窃电缆
  22日夜,村民报警称“有可疑人员盗窃电缆”。警方启动堵卡应急方案,设卡盘查。
驾车追匪交警失踪
  23日零点左右,一辆白色面包车强行冲卡,离警车较近的交警唐成文拉开车门,独自驾警车追赶嫌疑车。
看见有人殴打警察
  大约半个小时后,有目击者报警称看到有人在殴打警察,旁边还有一辆警车和一辆白色面包车。
制服已被鲜血染红
  接到报警后,警方开始寻找,大约凌晨1点40分,警方在109国道雁翅桥附近找到了唐成文所驾的警车。20分钟之后,109国道东方红隧道西2公里处,交警唐成文的尸体躺在路上。[详情]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相关媒体报道
京华时报:北京警察遇害续:检查站交警拟配防暴枪(图)
北京晨报:北京警察遇害续:身上警用装备财物被洗劫
竞报:北京警察遇害案疑犯落网目击:亲戚家猪圈里落网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