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陕西发生10人遇害特大杀人案专题 > 正文

邱兴华妻子提交邱兴华家族精神病史证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8:30 西部网
邱兴华妻子提交邱兴华家族精神病史证明(图)

律师张桦和邱兴华家人交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邱兴华妻子提交邱兴华家族精神病史证明(图)

邱兴华妻子在二审中提出司法鉴定的书面请求上按下手印


邱兴华妻子提交邱兴华家族精神病史证明(图)

邱兴华妻子在村子开的证明(证明邱兴华的母亲是精神病,家里有精神病史)


  西部网讯(记者 王辉 常宇江)备受关注的邱兴华杀人、抢劫案二审将于12月8日上午9点30分在安康市铁路运输法院进行。邱兴华的二审律师坚持认为邱兴华有精神问题,二审当庭一定会请求法院对邱兴华进行司法精神鉴定,而邱兴华本人在给律师的一封信中称自己新婚的第一夜就有第三者插足。

  称自己新婚的第一夜就有第三者插足 要完成两本书稿

  11月20日邱兴华从汉阴看守所给张桦律师寄出一封亲笔信,邱兴华将他犯下滔天大罪人归罪于法律不能对第三者严惩。邱兴华在信中说,1985年9月7日晚,也是自己结婚后第一夜,由于要打赢何家暴力干涉婚姻的官司,就请求办案人员到何家调停,邱兴华认定当天办案人员和妻子何冉凤发生了关系。邱兴华提到自己曾想在一家加油站放火,但因不愿给国家造成损失而放弃。邱兴华现在最想做的事是完成两本书,一本是20年前就想写的《金笔定江山》,为国家智取台湾献计献策。另外还要写一本《轰动全国的7.16特大杀人犯邱兴华一生的写真》希望"出书后威震四海,全民惊醒,不在出现有我邱兴华同样的惨案发生"。

  律师:杀人后听到有人“哼哼”就再补几刀,职业杀手也做不到

  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邱兴华二审律师张桦说,二审通知书下达时他已经向法院提出请求对邱兴华进行必要的司法精神鉴定,法院认为他的要求比较合理,但是必须在庭审时提出才能确定是否采纳。张桦律师称在他在翻阅卷宗时他发现卷宗中记录了邱兴华几个异于常人的表现。当邱兴华杀10个人后,邱没有离开现场,听到有人发出“哼哼”声就在补上几刀,这决不是一个正常人所能做到的,即便是训练有素的职业杀手也很难做到。邱兴华给律师的信里始终没有要求对自己进行司法精神鉴定,在律师接触进行询问过程中邱兴华也始终没有要求对自己进行司法精神鉴定。张桦律师认为,像这样即将判死刑的人,不想办法活命还在执著的要求确认杀人动机,连性命和杀人动机那个轻那个重都分不清楚得人精神上肯定存在问题。

  何冉凤拿出邱兴华家族病史证明 要求旁听庭审

  记者采访中,遇到了邱兴华的妻子何冉凤、大女儿邱龙彩、邱兴华的哥哥邱兴富,他们从石泉县赶到安康,将村委会开据的邱兴华家族精神病证明交给律师。证明称邱兴华的母亲、邱兴华的外祖母贺氏等三代家族成员有精神疾病,请求调查。何冉凤书面请求律师对邱兴华案件提起司法精神鉴定,并在请求书上按上自己和女儿邱龙彩的手印。截至记者发稿何冉凤仍在与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联系要求参加二审旁听。

  国内数名专家曾撰写550字的电报请求对邱兴华进行

司法鉴定

  张桦告诉记者,在采访之前,他看到一封国内部分专家学者联名撰写的电报,专家以马家爵案例作为参照,认为马家爵作为大学生都有可能存在精神问题,需要做鉴定,那么邱兴华更应该进行司法精神鉴定。张桦律师说,提请司法精神鉴定,并非出于媒体的压力,这是邱兴华的权利,也是公正司法的体现。由于对案件有了新的认识,辩护词正在进一步的修改当中,修改的主题还是围绕提请法院对邱兴华进行司法精神鉴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邱兴华”的相关新闻
法官称邱兴华若被判死刑复核权仍在省高院 (2006-12-08)
邱兴华案今日二审 辩护律师预测三种结果 (2006-12-08)
邱兴华案今天二审 专家认定其不是精神病人 (2006-12-08)
律师称两大证据显示邱兴华妻子不可能被调戏 (2006-12-08)
专家称邱兴华属变态人格 具有刑事责任能力(图) (2006-12-08)
邱兴华案今日二审 专家认定邱属变态人格 (200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