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吉林通化特大杀人案专题 > 正文

石悦军被枪决现场市民围观 临刑前夜失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00:35 国际在线 (来源:城市晚报)
石悦军被枪决现场市民围观临刑前夜失眠(组图)

石悦军被带入法庭。城市晚报资料图

石悦军被枪决现场市民围观临刑前夜失眠(组图)

被捕。城市晚报资料图


  新闻提示:2006年9月24日至29日,柳河男子石悦军在近一周的时间内,连续作案6起,杀死12人,伤五人,这起特大“9.24”杀人案一时震惊全国,9月29日中午12时15分,随着犯罪嫌疑人石悦军的落网,此案正式宣布告破。25日上午11时许,法官当庭宣判,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对被告人石悦军数罪并罚,一审判处被告人石悦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受害人及其家属精神损失、医疗、丧葬费用83万多元。被告人石悦军在一审判决后,没有要求上诉。

  本报通化电 12月20日,在柳河县殡仪馆附近的山坡上,一阵枪响之后,杀人屠夫石悦军被击毙。石悦军从2006年9月24日至29日以报复他人为动机,疯狂实施作案6起,致12人死亡5人受伤,此案当时惊动全国。

  没有提出上诉 杀人屠夫被判死刑

  11月25日,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震惊全国的柳河县特大杀人案公开开庭审理。25日上午11时许,法官当庭宣判,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对被告人石悦军数罪并罚,一审判处被告人石悦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受害人及其家属精神损失、医疗、丧葬费用83万多元。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其一审判决后,石悦军一直没有提出上诉。

  此后,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死刑复核程序进行了审理,认为被告人石悦军杀人作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行极其严重,依法核准了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其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刑事判决。

  临行前夜屠夫失眠了

  11月19日晚,对石悦军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柳河县看守所里,度过了人生最后一夜。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11月19日,看守所对石悦军加大了警力和监管力度。白天,石悦军的精神状态相对平稳,没有过多异常举动。晚饭时,石悦军没吃几口东西。躺下后,他显得不太安静,不停地翻身。整个夜晚,他没睡多少觉。在执行前,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安排石悦军与家属见了最后一面,当日,包括石悦军妻子和姐姐在内的亲人,在柳河县看守所与石悦军做了最后一次告别,面对生死离别,石悦军的姐姐和其他亲人一直是没有说话,只是痛哭流涕,石悦军本人却显得镇定,劝说家人不要哭泣。

  11月20日早6时30分,石悦军洗漱完毕后,换上了家人送来的一身崭新的棉睡衣和一双新棉鞋,最后吃了碗临刑前看守所提供的水饺。7时45分,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警车早早来到看守所。

  直击现场 石悦军被枪决大快人心

  12月20日上午9时许,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宣读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和经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核准,裁定判处石悦军死刑。随后,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将罪犯石悦军验明正身,押赴刑场。

  在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宣读判决书时,杀人屠夫石悦军被武警押在车上。记者注意到石悦军眼里并没有流露出害怕的神色,他的头不时转动着向周围看。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宣读执行死刑命令时,石悦军依然面无表情。9点50分,石悦军被押着从宣判现场出发前往执行现场,在执行死刑的现场的警戒线两旁,百姓把周围的可以观看的位置都站满了。

  上午10时许,随着一排清脆的声音响过后,现场所有人都松下一口气。“结束了!”在警戒线内负责警戒的民警如释重负。车队依次离开。随后,石悦军的尸体被运送到柳河县殡仪馆进行火化,法院相关人员打电话给石悦军的家人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场所领取石悦军的骨灰。

  受害者家属 光枪毙石悦军太便宜他了

  石悦军被执行枪决后,记者电话采访到了了死者家属李先生。李先生的两名亲人同时遇害。李先生家和石悦军家同在一个村子,只是相隔两个村道,两人从来没有说过话。李的家属遇害后,李非常的气愤和不解,因为其家属与石悦军也只是认识,平时也很少来往,更谈不上结仇。石悦军被捉以后,李先生的心才踏实下来。

  记者采访到与石悦军家住对门的受害人刘国华家中。受害人刘国华的妻子曹德芹正在家中养病,当曹德芹及其母亲从记者口中得知石悦军被枪决消息后,表现的很冷淡,受害者曹德芹本人的精神状态不佳。曹的母亲表示,现在全家最关心的是曹德芹的病情和家里的今后生活,石悦军受到法律制裁是罪有应得。

  家人朋友 没想到“小石子”能杀人

  奔波40里,杀死12人,捅伤5人的柳河县系列杀人案案犯石悦军被枪决了。石悦军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呢?记者来到柳南乡通沟村及其附近的集市上,找到了他以前生活的地方。

  每周一是通沟村赶集的日子,石悦军就会在这里搭铺子卖猪肉,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他则会轮流到其他村子的集市上卖肉。这就是一个农村屠户的生活,而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18年,与9月24日凌晨以后的那个杀人恶魔不同,在当地人的眼里,石悦军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屠户,集市上的人都叫他“小石子”。

  “没说为卖肉和谁打架的,他出这事,咱们都觉得挺可惜的。他就是管他自己这行,卖肉,话不多,没有什么话。”一位集市上上的村民告诉记者,“小石子”为人实在,很少和人计较,一次因为摊位,一村民和他争吵,他主动让出,平时买肉,他也很大方,斤八两儿的也就也都抹去了,所以很多人愿意买他的肉,没想到小石子”能杀人。

  石悦军被抓捕后,他的妻子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她和丈夫有一双儿女,大女儿14岁,儿子才3岁。丈夫以杀猪卖肉为生,她家是有名的屠户,家庭生活比较富裕。平日里,石悦军非常能干,生活也十分节俭,不喝酒、不吸烟。

  在妻子眼里,石悦军的性格“非常内向”,不愿与别人交往。从不参加同学会什么的,也没有朋友。与人发生了矛盾,他总是耿耿于怀。一点小事儿也往心里去。经常说活着没意思、活够了等话。石的岳母也透露,她的女婿干完活就家里一躺,极其死板,不与人沟通,可是,他对妻儿及家人很好。没想到性格上的缺陷终于让他发了狂。现在,考虑到孩子的生活和学习,石悦军妻子和家人已经搬离了通沟村,没法面对乡亲。

  嫌犯枪决 受害者还能否拿到判决的赔偿

  石悦军被枪决后,许多家属极其受害者却表现得更加得不知所措,一些家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含泪提出疑问,“石悦军死了,谁来兑现我们应得的赔偿呢?没有赔偿,我们今后的生活谁来管?”

  受害人刘国华的妻子曹德芹正在家中养伤,曹德芹是伤者中最重的一个,案发当天夜里,石悦军以买面包为名,骗开刘家的门,将刘国华当场杀死门口,尔后窜进屋内,向曹德芹捅了36刀,致曹德芹胸部、背部、双臂受伤。

  曹德芹在

医院住了2个多月院后,因无力承担巨额医药费,只好回家养伤。现在曹德芹已经瘫痪在床上,左肋部三处刀口,依旧没有愈合。记者采访时,曹德芹母亲哭诉说:“法院判决给我们13万8千多元的赔偿,但是如今石悦军已经执行了枪决,但是我们至今没有拿到一分钱的赔偿啊。”据了解,为给曹治病,亲友们倾囊帮助,目前已花去7万多元,家里无力为曹再提供医药费,目前只好在家中靠药物维持病情。

  其他几名受害者及其家属的境遇也不比曹德芹好,赵春祥家属表示,事件发生后,家里陷入了生活难以维持的困境,本来期望可以获赔,但随着石悦军的死刑,这个期望越来越渺小了。

  对此,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法官表示,对于判决的民事赔偿部分,法院近期将会执行,但会首先保障石家母女的生活。如今,石悦军被判了死刑,人已经不存在了,我国刑法上有罪责自负原则,就是行为人只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刑事责任。石悦军虽然应该予以谴责并且受到法律严惩,但从现在事实上看,他的家人是无辜的,在这个案件中,其实他的家人也是受害者。

  所以对于今后的赔偿,是不是能够落实,能够落实多少,法院也不能完全保证所有受害者是否真正能够拿到法庭上所判决的赔偿,下一步,法院还要对此石家财产还要进行详细调查后才能得出具体结果。(来源:城市晚报 佳雪 报道/摄

你如何看待市民围观石悦军枪决?
1、惩治罪犯,教育民众,没有什么不妥;
2、围观枪决是民众冷漠的表现,相关部门失职;
3、说不清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2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