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广东香港警方联手破获百万元走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21:4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10日电(记者孔博)10日凌晨,广东深圳公安边防支队与香港水警联合行动,在深圳迭福海域成功抓获一艘涉嫌走私的快艇,当场查获涉嫌走私的笔记本电脑、电脑硬盘及IC电子芯片等79箱,初步估计案值超过100万元人民币。

  据深圳公安边防支队介绍,10日3点左右,深圳边防支队雷达哨报告称,在邻近香港的迭福海域发现有可疑船只的活动迹象。该支队龙岗大队立即派出缉私艇出海查缉,同时通过支队指挥中心与支队船艇大队和香港水警总部取得了联系,请求协助。香港水警总部立即派出一艘缉私快艇,与深圳边防支队船艇大队的船只一起在预定海域设伏。

  4点30分左右,一艘可疑快艇进入设伏水域。深圳公安边防支队的缉私艇加大马力迅速冲过去,可疑快艇见状掉头准备返回香港水域,但被香港水警堵住了去路。可疑快艇又掉头向深圳大鹏迭福海域逃窜。在几次逃窜不成功后,可疑走私分子最终冲滩弃船逃匿。随后赶到的边防官兵迅速控制住了可疑快艇。

  经现场清点,该快艇上共装有

笔记本电脑、电脑硬盘及IC电子芯片等79箱,估计案值超过100万元人民币,现场无任何合法证明。目前,此案已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