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黑砖窑案今日再次开庭审理民事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9:48 南方报业网

  本报讯 (记者韩福东) 记者获悉,今日上午8时30分,山西省临汾市中院将再次开庭,审理洪洞县“黑砖窑”案民事部分。

  7月4日,临汾市中院首次开庭审理“黑砖窑”案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但只有两名河南籍受害农民工委托律师参加了庭审,其中申海军索赔金额为1.7万元,张银磊的索赔金额则高达61万。

  一受害者寻求法律援助

  目前,两名受害农民工的代理律师已抵达临汾。张银磊的父亲说,7月8日,他接到法官电话,被告知11日将再次开庭。与他一同前来的,还有同为河南省巩义市的另一被害农民工李耀锴。李耀锴今年6月刚满18岁,他迄今没有接到法院的开庭通知,不过,从记者处得知开庭的消息后,他决定和三叔一道前往临汾,争取今天能以民事原告的身份参加庭审。因家境困难,他希望能有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

  检察院未移交31受害者名单?

  7月4日开庭之前,临汾市司法机构并未通知所有的被解救民工参加庭审,陕西雒律师为此专程前往临汾交涉。雒律师表示,临汾市检察院未按《刑事诉讼法》规定,在“收到移送审查起诉的案件材料之日起三日以内”,告知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或者其亲属。但在开庭三日前,临汾市中院没有按规定将通知书送达受害农民工及其诉讼代理人。记者就此事采访临汾市检察院,该院政治部王部长说,须经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同意,才可接受采访。临汾市中院“黑砖窑”案审判长则在7月4日的庭审现场表示,检察院没有移交31名受害农民工名单。

  法院已同意将雒律师代理的受害民工追加为民事原告。据介绍,今日开庭仍仅有申海军、张银磊两位受害农民工代理人参加,其他受害农民工的民事诉讼部分将另择日开庭审理。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