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是否被后妈殴打尚无依据 事件存四大疑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03:16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 周喜丰 江西鄱阳报道

  因为病情急剧恶化,昨日下午,6岁的丁香小慧被送至上海瑞金医院紧急抢救。目前,小丁香病情危重,胸部以下高位截瘫。医院正在为其病情进行确诊。

  鄱阳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案案情复杂,公安机关将加大案件侦查力度,并于昨日下午5时再次传唤小丁香的后妈陈彩诗,责令其不能随便离开辖区,并随传随到。

  病情恶化急转上海医院

  7月19日凌晨,在出院一星期后,丁香小慧病情突然恶化,出现呼吸衰竭和皮下、膀胱缺血等症状,上午8时许转入鄱阳县人民

医院急救。

  但在19日晚些时候,小丁香的病情再次恶化,医生诊断小丁香下肢瘫痪,全身知觉迟钝,生命体征很弱,建议转往上一级医院治疗。

  20日凌晨1时许,转入南昌儿童医院的小丁香病情还在加重,只好接受医院建议,于凌晨3时乘火车急转上海。20日下午1时30分,进入上海瑞金医院抢救。

  根据医院对小丁香所做的伤情检查,小丁香脊髓损伤并有水肿,有高位截瘫的危险。在小丁香的胸腔以下,已经没有感觉,小丁香的排尿要靠按摩排出,情况非常危险。

  据瑞金医院介绍,还需要对小丁香的病情确诊,估计很快会有结果。

  被后妈殴打?尚无依据

  昨日下午,记者赶至鄱阳县公安局,在局长张远明办公室里,相关局领导、办案人员也正在研究案情。

  鄱阳县公安局政委许锋向记者介绍说,警方在6月22日接到报警后,便受理了此案,办案民警此前也已对小丁香继母陈彩诗依法传唤。

  同时,公安局派出专案人员赴南昌、上海医院对诊治小丁香的专家进行调查取证。目前,尚无确凿依据认定小丁香病情系陈彩诗殴打所致,案情较为复杂。昨日下午5时,警方再次传唤陈彩诗,并责令,她离开辖区时需向公安部门及时报告,随传随到。

  鄱阳县政府送去3万元慰问金

  昨日下午6时30分,鄱阳县委县政府专门就这一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通报,上饶市委、市政府昨日专门通知驻上海办事处派专人赶往医院看望小丁香。鄱阳县委、县政府于昨日上午、下午分别召集有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发动爱心捐助,为小慧筹集治疗资金,同时组织医疗

卫生部门对小丁香的伤情、病情进行诊治和鉴定,为公安部门及时侦破案件提供证据。

  据介绍,鄱阳县一名县领导带领民政、卫生、鄱阳镇、妇联等部门组成的慰问组代表县委、县政府前往上海看望小丁香,并带去慰问金3万元。

  “后妈虐童事件”四大疑点

  丁香小慧,一个仅有6岁的小女孩,她的命运正牵动着千万人的心。但是,关于这起“史上最恶毒的后妈”事件,仍疑点重重。

  后妈到底有没有殴打丁香?

  躺在病床上的小丁香曾对记者说:“我后妈是个魔鬼。”令闻者动容。小丁香的后妈陈彩诗到底有没有殴打、虐待小丁香?这是目前这一事件所有问题的核心。

  昨日,陈彩诗说自己完全是被冤枉的,“我平时对她那么好,怎么舍得打她?”

  小丁香的父亲丁胜民也称,小丁香的后妈没有打过小丁香,陈彩诗平时都把好的东西留给他们父女俩。而小丁香家的邻居则也证实,从没看见过陈彩诗殴打小丁香,“只是有时喜欢骂人”。

  警方认为,要确定小丁香是否遭后妈殴打、虐待,关键是证据,但现在说法不一,还需调查取证。

  背部脊髓挫伤从何而来?

  此前,有医生认为,小丁香的伤明显是被打所致。警方的法医鉴定也显示,小丁香的伤是外力所致。

  网帖中也说,小丁香“背部的六块脊椎骨头基本被打断”,可以佐证的是,目前小丁香已被医院诊断为胸部以下高位截瘫。

  但疑问是,小丁香这一严重伤势又是怎么来的?遗憾的是,公安机关此前的法医鉴定也并没有提到小丁香脊椎骨受伤的情况。对此,有关民警的解释是,当时作的法医鉴定只是对小丁香的皮外伤进行了鉴定。

  江西省儿童医院对其伤情的诊断,有两项是消化道出血、脊髓挫伤并截瘫。

  伤情是内伤还是罕见病所致?

  7月9日,小丁香从省儿童医院出院,在医院诊断书上,对小丁香初步诊断第三项便是怀疑患有血友病。而吐血和身上出现淤青是血友病的常见症状。

  当地政府在介绍情况时也称,血友病的表面症状为一不小心碰伤就会产生皮下淤血、消化道出血等现象,与小慧症状极为相似。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凝血功能障碍的出血性疾病。而据小丁香的一位伯父介绍,家族里并无血友病遗传病史。小丁香的奶奶也予以否认。

  小丁香此次病情恶化是内伤引发还是罕见病所致?目前仍无有说服力的说法。

  公安机关办案不力?

  在小丁香事件曝光之后,广大网友质疑的是,公安机关在受理案件近一个月后,仍没有一个令人信服的调查结论。一度有传言称,警方对此案一直未予立案侦查。

  而警方昨日介绍说,警方在6月22日接到报案后,组成了专案组对此事进行调查,不但传唤了陈彩诗,而且进行了多方取证。但目前的调查中,尚无确凿依据认定小丁香系陈彩诗殴打所致。

  对于此案的种种疑问,目前均没有可信解释。警方表示,将请专家对小丁香的伤势进行科学分析,以查清事实。本报记者周喜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