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警方称所谓黑窑八岁童工情况不属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6: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记者从今日下午国务院联合工作组在太原召开打击“黑砖窑”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近一段时间,山西省公安机关调查结果证实,在“黑砖窑”事件中,所谓八岁童工情况不属实。

  “黑砖窑”事件发生后有媒体报道称,一名年仅八岁的童工在砖瓦窑干活,经公安机关及有关部门深入认真地立案调查,所谓“八岁黑窑工”只是随父生活,并非窑工。

  “黑砖窑”事件中,有电视台《都市报道》栏目曾以《罪恶的黑人之路》为题进行大量报道,新闻中反映了有一名年仅八岁的童工在砖瓦窑干活的情况,该报道被境内外中国的媒体广为转载。

  国务院联合工作调查组和山西省委省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责成公安机关迅即对此事进行调查。通过组织有关人员辨认电视画面上的场景、人物,确定该报道所反映的地方是山西省万荣县同化镇的砖瓦窑。

  报道中所指年仅八岁的童工实际上是十二岁的吴某某,他因母亲七年前离家出走,随父亲吴学科来到此地,在调查中,平时其父在砖瓦窑干活,其子吴某某在附近玩耍。不存在吴某某作为童工受雇于砖瓦窑的情况,更不存在强迫劳动的情况。(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