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男儿”的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4:08 新闻晚报

  提起好男儿,人们会想到激动过几代年轻人的名言“好男儿志在四方”。在我们的文化积淀中,好男儿应具备许多优秀品质,包括以天下为己任,勇敢,坚强,宽厚,乐于助人等等。

  于是,电视热门节目“加油!好男儿”中的小伙子能否体现好男儿的标准,也就引起了大家的议论。从比赛情况看,选出的“好男儿”偏重于年轻俊美和阳光气质,有的选手
比较稚嫩与阴柔,与男子应有的成熟与阳刚有差距,因此许多人感到不满意。

  但是,这毕竟不是一次关于好男儿标准的学术研讨会,而是让大家赏心悦目的娱乐节目,参加的选手又那么年轻,不能涵盖好男儿的所有品质是情有可原的,只要节目健康,观众欢迎,就不必苛求。当然,“加油!好男儿”的比赛还可以做得好一点,如为小伙子们多设计一些学习和体现好男儿优秀品质的游戏,请他们走访各行各业真正的男子汉代表并谈谈感想,也可请专家来讨论好男儿的内涵,以增加节目的思想深度。

  说到底,造就怎样的一代“好男儿”,是社会各种因素综合之下的结果。如果由“好男儿”比赛引出方方面面的反思,无疑很有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