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伯权资料图 郭伯权资料图

  无界新闻记者 张庆宁

  无界新闻记者9月23日独家获悉,陕西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伯权的职务近日有望发生变动,他的下一站拟定陕西省文史研究馆(陕西省政府参事室),仍为正厅级,具体职务不详。

  目前,陕西省民政厅官网仍显示郭伯权为党组书记、厅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职务。来自陕西官场的多个消息源透露,其职务变动一事已在一定层面研究讨论通过,陕西官场不少人已提前获悉。

  郭伯权1961年出生,陕西礼泉人。他之所以引人关注,与其兄长郭伯雄不无关系。

  据新华社今年7月30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郭伯雄组织调查情况和处理意见的报告》,决定给予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今年4月9日,中共中央依照党的纪律条例,决定对郭伯雄进行组织调查。经查,郭伯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职务晋升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贿赂,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郭伯权系郭伯雄四弟,早年担任陕西省礼泉县新时乡信用分社会计,后来任礼泉县副县长、彬县县长、渭南市副市长,2013年任职陕西省民政厅厅长。

  在郭伯雄接受调查被公开前,今年1月,郭伯权在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时否认郭伯雄的升迁给自己和家庭带来便利。他认为自己一路走来,郭伯雄未给他提供过什么特别的帮助。不过,他也承认自己的升迁遭遇过质疑。

  郭伯权当时对记者说:“国家的大政方针是个啥就是个啥,你有问题该查还得查,现在谁也救不了谁,包括我们在内,我们相信党相信组织,但我们总觉问题没澄清之前,记者来得太多,来的目的是什么?”

  今年以来,陕西省委巡视组、中纪委机关报、焦点访谈、新华社等单位,均曾对陕西省民政厅曝光,涉及问题包括挪用救灾资金近9000万元、擅自在筹建救灾中心项目中建经济适用房、厅级领导干部住房面积超标、违反财务制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一系列问题。

  陕西省委巡视组还指出,陕西省民政厅存在党组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不到位等问题。

  附:郭伯权履历

  郭伯权,男,汉族,1961年10月生,陕西礼泉人,198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3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

  1983年03月至1992年02月任陕西省礼泉县新时乡信用分社会计;

  1992年02月至1995年09月任陕西省礼泉县史德镇武装干事、县以劳养武办公室副主任;

  1995年09月至1996年04月任陕西省礼泉县赵镇镇长;

  1996年04月至1998年04月任中共陕西省礼泉县赵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团主席(期间:1994年9月至1997年7月在解放军西安陆军学院军事指挥专业学习);

  1998年04月至2000年10月任陕西省礼泉县城建局局长、党委书记;

  2000年10月至2002年02月任陕西省礼泉县副县长;

  2002年02月至2002年11月任中共陕西省彬县县委副书记(期间:2000年8月至2002年12月在中央党校函授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学习);

  2002年11月至2006年02月任中共陕西省彬县县委副书记、县长;

  2006年02月至2008年03月任陕西省江河水库管理局(省渭河流域管理局)党委书记;

  2008年03月至2009年07月任陕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人民防空办公室(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

  2009年06月至2010年03月任渭南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

  2010年03月任中共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

  2012年1月任省人防办主任、党组书记。

  2013年2月任陕西省民政厅厅长。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不宜片面强调“性别平等”

性别的不平等是个历史现象,也是个文化现象。社会发展,不会允许某个性别无休止地拔高自己到地位。行政权力干预性别平等,好处固然多,但后遗症也不少。现在,女性地位被人为强调所带来的负面问题也不少。不少家庭悲剧的产生,与女性的强势不无关系。

校长骂人,院长敢断绝关系吗

师生交恶、升格为网络话题,对彼此来说都有些尴尬,诿过于社交平台似乎能捡回一点面子。但师生关系的确也到了一个该反思的时刻。人大的“绝交门”,因学生在朋友圈批评某些老师、本校历史系以及北大[微博]历史系,出语有些情绪化比如多次说对方是“垃圾”。

他被组织关怀,你们兴奋什么

这样的集体兴奋,这两年经常发生,甚至在某些时候这种兴奋堪称狂欢,有幸灾乐祸的,有鞭尸的。我对这种兴奋和狂欢抱有理解和同情,但还是认为意义不大——就好像,某人得到一个处分,世界可以变得更好似的。

书记局长不和,干部听谁的?

中国的干部似乎天生非常有“个性”,融合程度差,书记与局长关系处得好的少,不相互拆台已是“大幸”。在这样的情况下,机关干部需要在党政主官间“周旋”,弄不好就是“老鼠进风箱”。这种两头受气的感觉,对于“双主官”单位的机关干部应该都不陌生。

  • 马未都:头上长草是没文化还是萌文化?
  • 毕舸:喝饮料被罚惹争议不能怪公众
  • 美丽的戚夫人死得到底有多惨
  • 金庸小说中对谁最不人道?
  • 藤井树:观看《港囧》的N种姿势
  • 婚姻里那些需要看透的真相
  • 实拍帕米尔高原塔吉克新娘(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