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陈文清。资料图片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陈文清。资料图片

  南都讯 记者陈磊 发自北京 媒体报道显示,中央纪委原副书记陈文清已经出任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

  以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身份参观西柏坡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燕赵都市报主办主管的燕赵都市网近日报道,2015年9月22日下午,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陈文清一行莅临西柏坡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党委书记陈宗良、馆长王红热情接待。陈宗良首先在五大书记铜像前向陈文清书记介绍了纪念馆的概况,之后,陈文清一行在贵宾室观看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历史记录片、参观了陈列展览馆、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瞻仰了中共中央旧址。

  上述报道显示,陈文清已经履新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职务。

  西南政法毕业,在政法系统工作多年

  官方简历显示,1960年出生的陈文清毕业于西南政法学院法律系,毕业后进入四川政法系统工作。

  1994年起,陈文清担任四川省国家安全厅副厅长、厅长,8年后转任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

  2006年,他调往福建“转战”纪检系统,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副书记;2012年被增选为中央纪委常委、副书记。

  在中央纪委工作期间,陈文清主要分管干部人事工作;十八大后,他还担任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推动中央纪委内设机构改革、派驻机构改革全覆盖等方面工作。

  2015年4月不再担任中纪委副书记、常委

  中纪委官网“历史沿革”栏目中称,2015年4月,中央批准陈文清同志不再担任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常委。

  据5月12日的新闻联播画面显示,在当天召开的国务院简政放权电视电话会议上,陈文清坐在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与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钟山之间。

国安部部长耿惠昌。资料图片国安部部长耿惠昌。资料图片

  目前,国安部部长是耿惠昌,公开报道显示他1951年11月出生,2007年8月30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任命耿惠昌为国家安全部部长至今。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地铁拒绝二郎腿何以成为话题

比如我在广州地铁里,就经常发现一些背着“双肩背”的年轻人,车厢里乘客稍多一点儿的时候就非常妨碍他人;而他们晃来晃去的时候,基本上完全无视他人的存在。但是否某日再来个“文明乘坐地铁,拒绝车厢‘双肩背’”呢?

我认识的两位领导秘书落马了

世事无定,老虎总有遇到武松的时候,一旦被打现形,背景也就成了背影,贼船也就到了该翻的时候了,“船长”都没了,“舵手”们唯有纷纷落水,接受党纪国法的制裁。从李小平、李正昌等人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制度缺陷和官场规则对一个人的塑造功能。

“朱上柱下”能救选情吗?

洪秀柱当初在国民党万马齐喑之时挺身而出,为蓝营解了无将可用的围,虽因为种种原因未能赢得高支持度,但没功劳也有苦劳,此时强行撤换,违背了起码的人情义理。何况洪遵循国民党机制出线,换柱也违背了程序正义,将对国民党的公信力造成严重伤害。

"赌"列为敏感词阻垃圾短信?

阻止垃圾短信,比“抽取关键词”这种愚笨手段更有效的办法多的是。关键词审查也不是不可以用,但应避免误伤无辜,避免的办法并不复杂,多一道人工审查程序、严格执行就可以。一句“和你赌一把”就被停机,且交涉无效,你这叫什么“治理”?

  • "别让李嘉诚跑了"作者:旧文怎引争议
  • 习近平该不该接受邀请访日?
  • 五四新文化运动究竟是不是历史逆流?
  • 马尔克斯:一个老人九十年的孤独
  • 《心迷宫》品质出奇好的年度佳作
  • 分析中国离婚率不断爆增五大诱因
  • 美国有没有商家宰客现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