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扬州炒饭 世界上最大的扬州炒饭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牟旭 白旭 蒋芳)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26日对记者表示,23日在江苏省扬州市举行的“最大份炒饭”挑战活动由于存在浪费食物情况,其挑战纪录无效。

  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市场总监杨丽娜表示:“我们已收到主办方提供的接收单位接收食用情况书面报告,但目前主办方已经明确表示确实有150公斤炒饭有不恰当处理,违背了我方关于大型食品记录中食品最终要供民众食用不得浪费的规定,因此我们已经通知主办方此纪录挑战无效。”

  23日,一场名为扬州炒饭总动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大份炒饭”挑战赛活动在扬州举行,整个活动采用了市场化的方式运作。随后,有媒体报道炒饭被当作垃圾运走、被用来喂猪等消息。

  扬州市旅游局26日证实,该局针对“4吨扬州炒饭破纪录后装垃圾车”事件进行核查后确认,总重量约150公斤左右炒饭被送至养殖场处理,其余的炒饭在活动当天已经按原计划送到接收单位,相关的接收单位都出具了接收和食用情况的书面报告,并报吉尼斯备案。

  杨丽娜表示,吉尼斯世界纪录对大型食品类的记录有严格规定,要求用于挑战的食品最终均为供民众食用,不得有任何浪费。

  经扬州市旅游局核查,活动举办方原本计划活动结束后将所有成品送到有关企业和学校给职工和学生食用。在实际活动举办过程中,发现有部分成品因存放时间超过4小时,不适宜食用,将这部分不适宜食用的炒饭送至养殖场处理,总重量约150公斤左右,也就是网上流传的工人用铁铲将炒饭装进货车的图片。

  杨丽娜还表示,吉尼斯世界纪录不接受任何不道德的记录。平均来说,吉尼斯世界纪录每周收到约一千条申请,其中95%都会被拒绝。

  知名媒体人@王志安 点评:那个吉尼斯纪录本来就不是什么正经记录,在国外没什么人把它当回事,但中国人好像一贯比较热衷。扬州炒饭浪费粮食不对,但盲目冲击吉尼斯纪录背后的吉尼斯 情节也不对。没有后就没有前。至于吉尼斯出来说浪费粮食不对云云,就不要认真了,他们那些记录,各种浪费的多了去了,不过是迎合中国网民而已。

编辑:SN06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副市级干部”是什么职务?

“副市级干部”现象,一是官本位文化的产物,官本位语境中,做官升官升级,成为“从政”生涯的第一要务;二是利益分配在权力分配上的体现,利益均分通过权力均分实现;三是地方下有对策、自行其是、越减越多等等体制顽症的又一注脚。

为何扎克伯格要用中文演讲?

在了解扎克伯格将连接人、连接世界作为使命之后,也就不难理解他对坚持学习中文的热情了。我们或许可以大胆假设——扎克伯格学习中文和创立Facebook都是受到了同一种内在精神的驱使。

从中央党校报告看总理的幽默

我相信,话筒没声音,党校工作人员也是无心之失。如果领导勃然变色(未必就没有),对下面的人来说,无疑是飞来横祸了。但总理的幽默,成了演讲的神来之笔,相信也极大宽慰了工作人员的心。

国考报名冷热不均说明了啥?

国考应该限定工作经历,没有三年工作经验的人,不适合直接报考公务员。如果招考,也该限制应届毕业生全部到县级以下单位工作,工作数年后再参加高级别单位的招考。

  • 马未都:中国送给英王室的各类宝贝(图)
  • 丁咚:俄罗斯为何向中国对手售武
  • 三国时代那些人就是攀高枝也得讲道德
  • 用38部俄文学名著书名调侃中东乱局
  • 咪蒙:最近最火也最耻感的日剧
  • 攻略:夫妻如何把婚姻调适得更完美
  • 花甲背包客:旅游不可以这样的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