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17:15 无界新闻
艾宝俊。资料图 艾宝俊。资料图

  无界新闻记者 张庆宁

  据中纪委监察部11月10日16点18分消息,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上 海市政府官网显示:艾宝俊出生于1960年,辽宁辽阳人,现任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管委会主任,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分管发展改革、计划、编制、人口综合管理、统计、物价、能源建设、口岸、信访、社会稳 定等工作。

  1983 年至1994年,艾宝俊在东北工学院(1993年3月更名为东北大学)历任管理系教师,财经处处长、副总会计师等职。1994年至2007年,他在上海宝 钢集团公司历任财务部副部长、计划财务部副部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兼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

  2007年12月,艾宝俊擢升上海市副市长;2012年5月,任市委常委、副市长;2012年12月,任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2013年9月兼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

  11月10日下午14时,即有接近上海政界的消息人士对无界新闻记者表示,艾宝俊将是上海落马第一虎。这位消息人士称,艾宝俊被调查或事发其任职宝钢集团期间,违法违纪线索由中纪委巡视组发现。此前,宝钢集团副总经理崔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经在接受纪委部门组织调查。

  崔健是艾宝俊任职宝钢期间的旧部。中央巡视组在公布对宝钢集团的巡视反馈情况时介绍:宝钢集团部分领导人员严重脱离群众,甚至滥用职权、以权谋私;“靠钢吃 钢”,利 益输送问题严重,少数领导人员以“钢”谋私,聚敛钱财;部分领导人员亲属子女围绕宝钢经商办企业,谋取非法利益。部分项目违规决策 ,造成国有资产巨额损失。部分重大投资涉嫌利益输送,一些项目在资产并购或处置过程中贵买贱卖,海外资产管理存在重大风险隐患。

  另外,其在自贸区的旧部此前亦已被调查。今年3月17日,上海市纪委网站公布,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接受组织调查。8月19日,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戴海波(正局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艾 宝俊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11月7日出面接受诸多上海媒体和中央媒体的采访,介绍上海自贸区成立一年多来的四大制度创新亮点。值得玩味的是,10月30日下 午,中共上海市委举行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海市长杨雄携市领导殷一璀、吴志明、应勇、屠光绍、沈晓明、何卫东等出席,艾 宝俊未出现在官方的报道当中。

编辑:SN06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大学里党委与行政的二元权力

虽为二元领导,但“二元”的权力并不均等。高校中的大量“人事”故事,都和这种二元格局有关系。“党委领导,校长负责”容易造成两个问题,一则领导者不负责,二则以党干政。

科学界如何面对"我们恨化学"

科学是求真的学问,自有其力量,不应惧怕批评、质疑甚至谩骂,就像历史不曾惧怕宗教、政治和传统的霸权一样。科学共同体对待公众对科学的批评,不能走当年宗教裁判、剥夺科学自由发声的老路。科学共同体面对公众批评的容忍度,不妨更大一点。

美国该为“圣战主义”负责吗

美国人一面高喊“反恐战争”,另一面却使“圣战主义”愈演愈烈,两者只是一枚硬币的两面而已。理解这一点,就不会为表面上的矛盾感到困惑。

有一种恶俗叫中国式闹洞房

国人办喜事历来好面子,这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我们在面对如此恶俗的做法时,应该要三思而后行,物极必反,与喜事欢庆的意义实在大相径庭。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糟粕的要抛弃,优秀的要传承。

  • 卢麒元:土耳其之凶狠非同寻常
  • 中小学生每天作业3小时反讽了谁
  • 周作人研究为什么曾经是研究禁区?
  • 村上春树的成长爱情小说是怎么写的?
  • 谭飞:心中年度最佳《火星救援》
  • 山佳崔:亲吻对于人类来说意味着什么
  • 攻略:如何玩转最精华的毛里求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