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谢名洋,来源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官网。 图为谢名洋,来源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官网。
图为被殴打的李女士展现伤痕。资料图 图为被殴打的李女士展现伤痕。资料图
图为张占良。资料图 图为张占良。资料图
图为谢名洋,来源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官网。 图为谢名洋,来源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官网。

  【追踪】柳州两名处长酒后言行不当被处分,做了什么说了什么?

  2015-11-12 微评柳州

  柳州市纪委11月11日通报,柳州市委维护稳定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张占良、柳州城市职业学院院长谢名洋两名处级干部因酒后言行不当引发的违规违纪问题,被严肃处理。那么这两位官员到底做了什么,说了什么话呢?

  【张占良参加私人老板宴请】

  纪委通报指出,“张占良在接受私人老板宴请中酗酒纵酒,并对席间发生的打人行为未能制止,也未处置好善后工作。”

  “接受私人老板宴请”指的是今年10月份发生的“女子赴宴遭官员猥亵施暴”事件。

  10月18日,有网友在广西当地网络论坛上发表标题为《天理何在柳州官员厉害》的帖子,帖子称一群官员17日晚在柳州东环路一饭店聚众猥亵女子,在遭到反抗后暴打民女。帖子还贴出参与官员的单位和姓氏,以及女子被打伤痕的照片。

  随后该事件被媒体曝光。据报道,参加宴请的当事人李女士称,当日应白姓官员之邀与另两名女子一起到该饭店吃饭,包厢内另有8名男子。经介绍,聚餐的男子多为在柳州的企事业单位官员。

  据李女士介绍,在就餐期间,8名男子不停向3名女子劝酒,3名女子被坐在身边的几名男子不断搂抱、摸大腿猥亵。在饮酒到最后,白姓官员借酒劲欲非礼李女士,其反抗后被同席的官员刘某扭手殴打,并被打倒在地后仍遭脚踢,其玉质手镯也被打烂。

  李女士称在被殴打期间,同席众男子没有阻拦。之后,刘某等人匆匆离开包厢,李女士得以脱身后拨打110报警。事后,经医生诊断,李女士脸部、牙唇、背部多处软组织挫伤。

  随后纪委介入调查该事件,官方公布了涉事官员名单:为广西盐业公司(广西盐务管理局)党组书记、经理(局长)刘汉武、广西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队长白爱忠及柳州市委维护稳定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张占良。

  据媒体报道,参加宴请的当事人粟女士称,她被在一机关单位当领导的张某(即张占良),利用“护送”上厕所之机,对她实施搂抱。

  10月20日晚,柳州市纪委发布通报称,该事件涉及的人员中,张占良(为柳州市管辖干部)。经中共柳州市委常委会决定,对其做出停职处理,进一步接受组织调查。

  11月11日,柳州市纪委通报,经柳州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并报市委批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给予张占良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由正处级降为副处级。

  【谢名洋酒后在学校新生军训公众场合言行不当】

  纪委通报指出,谢名洋酒后在全校新生军训的公众场合发表不合时宜的讲话,且行为举止失态失范。经柳州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并报市委批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给予谢名洋党内警告处分。

  但通报没有透露谢名洋发表了什么“不合时宜”的讲话,未提及其举止如何失态失范。

  经记者多方证实,该事件发生于今年10月份该校2015级新生军训期间,酒后的谢名洋当着全校2015级新生发表讲话,涉及教授学生如何谈恋爱,要求“男生要当绅士,女生要当淑女”,并在场朗读诗歌、单膝下跪。行为举止让在场师生惊诧和错愕。

  “他(谢名洋)通过举例子教我们如何谈恋爱。”亲眼目睹全过程的柳州城市职业学院2015级一名新生对记者说,讲话结束时,谢名洋朗诵的了一首诗后,便单膝下跪感谢学生,当时在场的学生都惊讶地站了起来。

  纪委通报称:张占良、谢名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在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广西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 动的高压态势下不收敛、不收手,依然我行我素,公然顶风违纪。上述两人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微评柳州报道 编辑:朱柳融)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不能用大国崛起理解一带一路

中国的复兴所涉及的不是仅是一个国家的复兴,更是文明的复兴,所以不能运用“大国崛起”逻辑来理解;其次,中国的崛起规模巨大,是几十亿级的崛起,是个文明的复兴,跟以前千万级的崛起不能相提并论。

废除公积金,组建住房银行

既然已经达成了共识,为什么还要对已经完成历史使命,在制度层面难以应对住房融资需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制度还要怜香惜玉,做小修小改这种没有意义的变动,而不是加快住房银行建设的步伐呢?

普京认怂了,还真怪不适应的

当全世界都等着普京发飙的时候,当土耳其已经赶紧要求北约开会商讨对策的时候,一贯强势的普京的沉着冷静,还真有些让人感觉不大适应。

IT北漂在北京租房的那些事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在自己落脚的地方有一处自己的房子。在这偌大的城市,总会有一盏等着我们回家的灯。而所有的颠沛流离都将成为日后心中的慰藉。她们闪着光,透着亮,提醒着我们曾经为了奋斗什么都可以忍耐和接受,那么努力,那么拼。

  • 卢麒元:土耳其之凶狠非同寻常
  • 中小学生每天作业3小时反讽了谁
  • 武王伐纣时出现的彗星是哈雷彗星?
  • 朱大可:"诗歌麻将"都会有哪些玩法
  • 谭飞:心中年度最佳《火星救援》
  • 卢悦:甘愿做小三的女人是什么心理?
  • 攻略:如何玩转最精华的毛里求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