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02日16:14 综合

分享

  原标题:一眼苍穹 2015北京天空报告

  来源:中国天气网

  拍摄/藏洪 制作/任成英 策划/朱茜

  站在2015的末尾,回想过去一年,北京经历了雾霾围城的无奈,也有“阅兵蓝”的畅快。这里我们借用热心网友藏洪的视角,用实景照片拼接的方式集中呈现这一年来大部分时候北京的天空状况。

  2015年8月20日-8月24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空气质量保障措施启动期间,北京机动车限行、企业停限产、工 地停工等减排措施落实到位,再加上周边部分省市也提前启动保障措施,使得北京的空气质量持续优良,pm2.5浓度水平创有观测记录以来连续5日浓度最低值。

  2015年11月27日-12月1日,北京出现持续5天的空气污染,最低能见度不足100米,PM2.5平均浓度达602微克/立方米; 12月7日-12月10日,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全市从12月8日7时至10日12时启动最高预警等级。这是北京自 2013年《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通过以来首次启动红色预警; 12月19日至25日,华北、黄淮、东北、江淮等地的14省市遭遇今年下半年来最强雾、霾天气,范围大、持续时间长、强度较大,华北、黄淮等地连续一周空 气出现污染,北京19日再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25日下午,北京城区PM2.5峰值浓度达到570~644微克/立方米。

  幸运的是,我们在蓝天中开启了2015,还能在蓝天下送别它。

  最后,我们挑选了30张2015年里北京最蓝天空的照片,拼成这张图,希望2016你在北京抬头时,能看到更多这样的色彩!

责任编辑:倪子牮

相关阅读

军队三大机构将产生深远影响

第一次成立了陆军的总部机构,陆海空真正完全并列,其实相对擢升了海军和空军的地位。第二炮兵改名为火箭军,名称上可能有一个适应期,但其实更名副其实。战略支援部队,具体组成还不清楚。

毒保姆杀人,不要做中国老人

所以我说:不要做中国人的老人,在这里,生命总被小利贱踏,不是死于拆迁强盗的屠刀与汽油,就是死于心狠手辣的文盲保姆和甩手不管的子女之手。

韩国的最新口号是首尔愚蠢

聪明的国家不会为它们的首都提出这种听起来像拉面包装上的英文烹调指南一样的官方口号。不出几个小时,“我首尔你”就成为国际上的笑柄。

励志新年贺词:蛋碎仍可战斗

乐嘉说,蛋碎了,修补后仍可战斗。乃英雄否?想当年,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司马迁宫刑,而作《史记》;当今,乐嘉睾伤,吟《蛋碎仍可战斗》,不知是否也可流芳千古?

  • 易宪容:2016年中国经济所面临最大风险
  • 泄题风波中作弊者为何如此大胆
  • 现在的追星和泡星历史上早有了先例
  • 金圣叹是怎么来评点《西厢记》之淫的
  • 高能虐狗,盘点2015最火的九对荧幕CP
  • 女性为何不愿意谈论经历过的男人?
  • 2015旅行年鉴:这一年走过的路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