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17日17:11 东方网

分享

  原标题: 铁路总公司今年计划:总投资8000亿,还要整治餐饮供应

  1月1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在会上总结了2015年及“十二五”铁路工作,部署了2016年重点任务。

  2016年,中国铁路将保持建设投资规模,加大以中西部地区为重点的铁路建设力度,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00亿元;客运量同比增长10%;货运量同比增长2%。

  8000亿投资与过去两年基本持平。

  盛光祖披露,刚刚过去的2015年,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238亿元,投产新线9531公里,其中高铁3306公里。到2015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1万公里,居世界第二位;高铁运营里程超过1.9万公里,居世界第一位。

  2015年12月30日,铁路总公司曾提前宣布2015年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200亿元,投产新线9000多公里,新开工61个项目,全面完成了“两个8000以上”的目标,实现圆满收官。

  8238亿元为历史次高数据,2010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达到8400亿历史最高。

  客运方面,2015年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25亿人次,连续三年实现10%增长,网上售票比例超过60%。

  值得一提的是,盛光祖还特别强调,要改善旅客服务体验,要在2016年集中整治餐饮供应、站车供水、厕所卫生等目前旅客集中反应的问题。

  货运方面,虽然2015年国家铁路货运量较上一年下降了10%,但全面开发新市场,2015年零散货物运量同比长18.7%,集装箱发送量同比增长20.2%,网上货运业务受理超过99%。

  盛光祖称,2016年铁路要取消一切停限装规定,实行敞开受理,有货就运;提高货运列车运行速度,按照市场需求组织开车;发展高铁快运、集装化运输。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2015年三季度审计报告》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铁路总公司总收入6577.74亿元,净利润-94.35亿元,去年同期为-34.42亿元元。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当时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三季报的数据只是经营上数字的反映,全年会有调整,每个季度的业绩都会不一样。”

  财新网报道称,“按往年惯例,中铁总将在年底获得与亏损值等额的财政补贴。如将补贴计入,则2015年年报将显示中铁总略有盈利。”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为何当冤大头的多是中国企业

我们也必须看到,在过去20年尤其是最近10年,中国企业“走出去”成果丰硕,但失败的案例也不少,一些企业交付了昂贵的学费,有的更为此面临生存危机,还有一些中国工人,将生命永远留在异国他乡。为什么总是中国企业当冤大头?

百度贴吧就得归《广告法》管

既然百度是一个“广告电线杆子”,当然就应该受《广告法》管,承担更多的审核义务,以及事后的连带责任。

索罗斯再次警示全球经济灾难

当然,我希望索罗斯的预言是错误的,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个都会更好过一点,但问题是,种种的迹象表明,他像一只乌鸦一样总是能准确的预测灾难。如果人类真的再爆发一次危机的话,即使索罗斯去世,我相信他也会从棺材里爬出来,向人类发出警示。

台湾选情冷,蓝绿阵营伤不起

选前造势现场看似“火辣辣”,实际选情却是“冷嗖嗖”。不少岛内民众在受访时,直接表明不会去投票,而不在岛内的台籍选民此次返台投票的意愿也十分低迷。

  • 《琅琊榜》胡歌从灵魂颠覆了我
  • 丁咚:奥巴马执政的硬伤是什么
  • 明太祖朱元璋关于反腐问题答记者问
  • 《康熙来了》结束了我们青春也结束了
  • 怎么会有人如此喜欢“斯内普教授”
  • 成功男人为何总会娶“泼妇”?
  • 老挝琅勃拉邦最慵懒的打开方式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