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18日18:33 新华社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徐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18日要求,整合城乡医保,各省份要在2016年6月底前对推进工作做出总体规划,加强制度顶层设计,明确时间表与路线图。

  游钧是在18日人社部召开的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视频会上作此表述的。他说,统筹地区要于2016年12月底前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并同步做好预算安排、参保登记、费用征缴等实施准备工作,力争2017年统一制度正式启动运行。

  游钧说,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标志着我国全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分割“二元结构”的终结,标志着我国医保制度走向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是我国医疗保障体系乃至整个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进程中的大事,是惠及亿万城乡居民的好事。

  他说,天津、上海、浙江、山东、广东、重庆、宁夏、青海8个省份和兵团在全省范围、其他省份有39个地市的全市范围、42个地市在部分区县(共涉及87个区县)所开展的医疗保险城乡统筹实践充分证明:统一城乡、整合制度,有利于增强保障待遇的公平性,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有利于提高基金共济能力,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医保基础性作用,促进三医联动。(完)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相关阅读

为何当冤大头的多是中国企业

我们也必须看到,在过去20年尤其是最近10年,中国企业“走出去”成果丰硕,但失败的案例也不少,一些企业交付了昂贵的学费,有的更为此面临生存危机,还有一些中国工人,将生命永远留在异国他乡。为什么总是中国企业当冤大头?

百度贴吧就得归《广告法》管

既然百度是一个“广告电线杆子”,当然就应该受《广告法》管,承担更多的审核义务,以及事后的连带责任。

索罗斯再次警示全球经济灾难

当然,我希望索罗斯的预言是错误的,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个都会更好过一点,但问题是,种种的迹象表明,他像一只乌鸦一样总是能准确的预测灾难。如果人类真的再爆发一次危机的话,即使索罗斯去世,我相信他也会从棺材里爬出来,向人类发出警示。

台湾选情冷,蓝绿阵营伤不起

选前造势现场看似“火辣辣”,实际选情却是“冷嗖嗖”。不少岛内民众在受访时,直接表明不会去投票,而不在岛内的台籍选民此次返台投票的意愿也十分低迷。

  • 马未都:看看日本人对待死亡的态度
  • “排队购票成历史”功归于谁
  • 玛丽莲·梦露是否坠入克格勃的陷阱?
  • 杨光祖:刘小枫谈论学界会说些什么?
  • 黄奕黄毅清狗血大战比电视剧精彩百倍
  • 卡玛:女人在婚姻里需要“邀功”吗
  • 过年吃喜气洋洋秘制酥嫩脱骨羊排(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