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3月09日10:04 中国青年网

分享
3月8日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为获奖的女科技工作者鼓掌。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3月8日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为获奖的女科技工作者鼓掌。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3月8日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观看第七届“科学与艺术”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音乐会。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3月8日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观看第七届“科学与艺术”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音乐会。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3月8日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在观看第七届“科学与艺术”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音乐会后离开现场。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3月8日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在观看第七届“科学与艺术”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音乐会后离开现场。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原标题:陈竺副委员长以家属身份低调现身妇女节音乐会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李拓 吴楚)3月8日晚,首届“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颁奖典礼暨第七届“科学与艺术”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音乐会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竺也到场祝贺。

  主持人在开场前幽默介绍:“我们‘科学与艺术’主题音乐会连续办了好多年,每一次他都会来,为他的另一半‘站台’,也是给我们所有女科技工作者‘站台’。”陈竺坐在观众席上,听到此,微笑挥手致意。

  陈竺的爱人陈赛娟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陈竺、陈赛娟二人师出同门,是业界令人羡慕的院士伉俪。

  据悉,“科学与艺术”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音乐会由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央音乐学院主办,中央音乐学院统联部、中央音乐学院中外音乐文化交流与体验基地协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出席观看音乐会的除了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还有在京参加两会的部分代表委员。

责任编辑:李天奕

相关阅读

辉煌到衰落,东北发生了什么

如果看过1978年以来中国城市的经济数据,你肯定会发现一个很大的变化:1978年全国经济总量排名前十的城市有四个是东北的,而到本世纪初,这一数字是零。

性别平等社会可以坦然做娘炮

终有一天,我们会认识到,八块腹肌的黄景瑜们与张牙舞爪的小娘炮们都站在同一片土地上,他们想喜欢谁就喜欢谁,想认为自己是什么性别就是什么性别,这是一件纯粹取决于个人意愿的事情。

发不出论文?做个一把手厅官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现在而今眼目下,若再不来收拾人心,若再不来重视外行一把手胡作非为的问题,怕是会让乐观者悲观,让悲观者绝望的!

永远不能感谢伤害你的人

我们只感谢那些怀抱善意鼓励批评我们的人,那才会让我们成长。永远不能去感谢那些羞辱伤害我们的人。那些羞辱伤害是恶意的,带毒的,摧毁着人的尊严,也很可能会摧毁一个人,软弱的人最容易被摧毁。

  • 裴医生:摇孩子会不会把孩子摇傻
  • 女生遭“下药”校规能严肃处理吗
  • 从马航MH370失踪看BBC空难事故调查
  • 印度博士生眼里的中国女性是什么样?
  • 细思极恐的《疯狂动物城》
  • 为什么说Selina离婚是意料之中的事
  • 米兰时尚之都的买买买购物心经(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