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20日19: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分享
江大大学学生会的一个文件截图 江大大学学生会的一个文件截图

  调查:高校学生会主席配7个助理,你怎么看?

  封面新闻讯(记者 苟明)一个学生会主席,竟配了7个助理?日前此事引发众多网友吐槽,不过,网友们没有发现的是,还有些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助理招聘人数要求15人左右。有网友评论称:这是部分学生组织官僚化的表现。

  近日一张图片在网上流传,这是江大大学学生会的一个文件截图:关于任命2015—2016年度江南大学学生会主席助理的决定。正文称,经由校团委、江南大学学生会主席团考察研究决定……任命决定如下……封面新闻记者数了数,一共7名学生被任命为学生会主席助理。

  昨日下午,封面新闻致电江南大学团委、学工处、宣传部等部门,有人表示已经在网上看到相关事实和评论,但宣传部负责外宣的工作人员苏媛(音)表示,已经向学校宣传部部长汇报,但不接受电话采访。

  封面新闻记者发现,江南大学学生会主席配7个助理的现象,在很多大学存在:

  一份《关于选聘江苏大学2011—2012学年学生会主席团助理的通知》显示,拟选拔校学生会主席团助理共15名左右;

  2015年9月26日,“浙大微校园”发布消息,面向全校公开选拔浙江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助理若干名。

  2014年6月08日,一份《2013-2014学年度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学生会主席团助理名单公示》显示:“决定从本次报名的68名同学中录取30人作为2013—2014学年度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学生会主席团助理……”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都什么年代了,官员还当自己是“父母官”

今人尝试以“公仆”取代“父母官”,主张官员不再为民父母,而是为民仆役,可惜效果并不见佳。

第一所幼儿园是怎么来的?

弗里德里希·威廉·奥古斯特·福禄贝尔是德国教育家、现代学前教育的鼻祖。他创办了世界上第一所“幼儿园”,其思想与实践对各国幼儿教育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

美联储为何如此任性

“美元是我们的货币,却是你们的问题。”——美国前财长约翰?康纳利

  • 普京为何承认美国“霸主”地位
  • 人们为什么同情开专车的副镇长
  • 孔子的“礼”是如何杀人不见血的?
  • 让我们从《西游记》里来学几招法术
  • baby遇上了高圆圆:两美相,别穿错鞋
  • 咨询师:从偷看手机到离婚还有多远
  • 食在荷美邮轮上的法国米其林餐厅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