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22日19:15 长安街知事

分享

  《广西日报》今日发布消息,经中共中央批准,王可同志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

  本届广西党委常委经历多次调整,目前13名成员“补齐”,包括书记彭清华、政府主席陈武、副书记李克、军区政委白念法、宣传部长黄道伟、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唐仁健、统战部长李康、党委秘书长范晓莉、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纪委书记于春生、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组织部长喻云林和北海市委书记王可。

  在这份名单中,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了一个特别的现象,三任北海市委书记齐聚常委班子当中。

  王可在北海的前任是王小东,他担任市委书记6年,2015年转任南宁市委书记,接替落马的余远辉。

  还有一位在北海工作的“老人”是李克。1996年到1998年期间,时任自治区党委常委李克出任北海市委书记。他当年只有40岁,是组织重点培养的少数民族干部,如今担任副部级职务已有20年之久。

  值得一提的是,北海近三任市委书记全部晋升省部级。除了王小东和王可,另一位是温卡华。今年1月,担任了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6年的温卡华转任自治区政协副主席。

  北海,是广西重要的沿海开放城市。近年来,该市抢抓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重大机遇,走出了一条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多项经济指标增幅排全区前列,其发展势头不亚于广西的老牌强市桂林、柳州。

  在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中,目前只有省会南宁以及地级市北海两地的市委书记在列。而温卡华、王小东、王可这三任市委书记,均在任上直接进入常委班子,可见中央和自治区对北海发展的重视。

  王可,是一位下派干部。2010年,中组部选派60多名中青年厅局级干部到地方交流任职,在中国科协工作多年的王可被“外放”任广西贵港市委副书记,并明确为正厅长级。时隔不足一年,王可“扶正”为贵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15年5月,王可转任北海市委书记,仅仅一年就进入自治区常委班子,进步颇快。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lanews)此前曾介绍过,中组部2010年下派“京官”中,已有20多人晋升副省部级,占三分之一,包括喻红秋、陈改户、滕佳材、刘俊臣、吴清海、史耀斌、辛国斌、韩进、梁桂、王常松、邹天敬、金学锋、凌振国、杜航伟、刘昌林、郑泽光、张太原、刘惠、吴汉圣、吴清、王可等,他们大多是留在地方发展后获得进步的。唯有一位落马者,是海南原副省长冀文林。

  王可出任北海书记时,自治区党委评价他“政治立场坚定,政策理论水平高,视野开阔,组织领导和统筹全局的能力强,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王可也表示,接好“接力棒”,唯有学习、学习、再学习,努力、努力、再努力。

  一名熟悉王可的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王书记是一个学术型的人才,平时看问题的角度比较全面,人也比较温文尔雅。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狗肉节到底有没有举办?

我觉得自己像一个贫困的农民,生活在一个巨大无比的贫困的村庄,关心狗类的命运,对我而言太过奢侈。

种姓制度是印度GDP持续高增长的拦路虎

如果说中国经济的瓶颈是行政干预导致的市场化不足,那么印度经济发展的瓶颈就是整个社会太过分裂,种姓制度只是这种分裂的一个核心表现而已。

特朗普要向主流和金主投降?

共和党大佬如众院议长保罗·瑞恩,本来就是忍着内心的痛苦,才接受特朗普成为本党候选人的现实的,特朗普还经常大嘴,早就引起他的不快。特朗普要想竞选成功,对此不能不管。

致命诱惑

只要你还有一口气活着,就不能说现实妨碍了你实现理想。除了死亡,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没有第二个障碍。

  • 罗援:我对吴建民大使最后的告白
  • 郭元鹏:双性婴儿何以绕过优生优育
  • 罗志田:高考改革请多为贫寒子弟着想
  • 世界上第一个卡通是伊朗人做的吗?
  • IP剧《怒江之战》贾青攻气十足(图)
  • 庄雅婷:能体面的分手,谁想当人渣啊
  • Mark!2016年免/落地签国家地区新规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