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2日17:32 综合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媒体7月12日报道,海牙国际仲裁法庭今天对南海仲裁案做出最终裁决,判菲律宾“胜诉”,并否定了中国主张的“九段线”。

  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称,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判定,九段线没有“法律依据”。这项判决具有“约束力”,但该法庭没有执法权。

  新华社针对裁决结果发消息称,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12日作出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对此,中方多次声明,菲律宾共和国阿基诺三世政府单方面提起仲裁违背国际法,仲裁庭没有管辖权,中国不接受,不承认。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表示,所谓南海仲裁庭一开始就是建立在菲律宾违法行为和非法诉求基础上,它的存在不具备合法性,它做的一切裁决都是徒劳的、没有任何效力的。针对美国对自己及其盟友打开海洋法治的“违法之门”的行为,陆慷表示美方对国际法“合则用不合则弃”的投机做法才是危险的,值得国际社会高度警惕。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老情人的女儿长啥样啦?

二十多年前,我曾经来过这里,当时是一个乱山岗,没想到现在居然这么漂亮。

人可不可以闭眼不看污浊

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其他的时候就躲进一个干净的地方。

两个“铁娘子” 各有各的好

因为半数选民选择了脱欧,英国首相卡梅伦不得不“赔偿”了自己首相职位。现在的焦点便是谁可以接替卡梅伦?

中美军舰都在南海静静等待

7月12日,北京时间下午五时左右,除非海牙发生重大恐怖事件,否则,国际仲裁法庭将如预料公布裁决。确定无疑的,中国必输。

  • “葛优躺”怎成对抗生活压力的利器
  • 中国该放纵朝鲜来报复美韩部署萨德?
  • 白求恩最后遗言:聂荣臻读后潸然泪下
  • 三联生活周刊:为何人人都爱冷知识?
  • 李安:电影是一个没有止境的梦
  • 海菱:男人给你花的钱其实都耿耿于怀
  • 大雨中的比萨,有意料之外的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