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19日19:10 长安街知事

分享
甘荣坤 甘荣坤
孙尧 孙尧
王爱文 王爱文

  今日,黑龙江副省长孙尧跻身黑龙江省委常委。

  孙尧出生于1963年,天津人,18岁考上哈尔滨工程大学,从此留在黑龙江。1998年,35岁的孙尧已经是哈工大自动化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堪称“真学霸”。一年后,他当上哈工大副校长,2002年又出任省科技厅厅长,在同龄干部中迅速脱颖而出。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tialnews)发现,孙尧的从政之路上,曾有过两度担任省委常委的经历。

  2007年4月,44岁的孙尧直接由省科技厅长升任省委常委。一般而言,政府组成部门的主官多先转任地市书记或晋升副省长,再进阶常委。而从厅长一步跨入常委行列的,确实少见。在那一届黑龙江省委常委中,有多名小伙伴们熟知的政坛老将,比如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钱运录、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等。

  科技厅厅长一职在黑龙江颇具含金量。孙尧之后的科技厅厅长赵敏,在2013年6月同样直升省委常委,8月出任统战部部长。今年1月,赵敏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08年1月之后,孙尧只担任副省长职务。今天,他第二度出任省委常委。

  担任副省长期间,孙尧负责对外开放、商务、市场监管、旅游发展、外事、港澳台侨等方面工作,这些都是近年来黑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他经常赶赴各地,与国内外的各界人士会见商谈,向他们介绍黑龙江的旅游、绿色生态食品、养老、电子商务等产业。为了本省经济的发展,孙尧还曾向马云取经,与他商谈怎么样让小邮包快速到达俄罗斯客户手里。

  孙尧曾公开表示,企业家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巨大,黑龙江需要企业家“待见”,很多事情都要企业家去做。他说:“今天黑龙江有着自然资源,有着客观的历史文化基础,但我们的经济还不尽如人意,我们需要支持、需要帮助、需要合作。”

  今年3月,孙尧代表黑龙江出席了博鳌论坛,就“振兴东北:“工业摇篮”的二次腾飞”这一论题,求教于国内外的上百位经济学家、企业家及政府高官。

  黑龙江今日一口气调整了3名部级领导,除了孙尧外,湖北副省长甘荣坤转任黑龙江省委常委,佳木斯市委书记王爱文则升任黑龙江副省长。甘荣坤、王爱文都是从中央单位下去的干部,甘荣坤曾在海关总署工作,王爱文则在劳动部工作,在各自行业成绩突出。

责任编辑:于越杨 SN185

相关阅读

一亿人骂你,是怎样一种存在感?

一个真正成功的企业家,只有舍弃小我,寻找大我,在时间和空间的坐标里去定位自己,着眼未来,他的成功才有更大的意义和价值。

土耳其政变:一场连环阴谋!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土耳其发生了历史上的第六次政变,谁是政变的幕后操纵人?这场阴谋背后最后的赢家又是谁?

如何管理公司?向海盗学学看

最近看了一本奇书,边看边乐,就是《加勒比海盗》和《夺宝奇兵》的初版。

有强烈的内心冲动,值得庆幸

庆幸我的内心冲动比较强烈,虽然并无太多后天因素。

  • 实拍:京城暴雨环卫工趴地清垃圾(图)
  • “爱国”理当凝聚而非撕裂共识
  • 《梦溪笔谈》是沈括在家暴中完成的书
  • 朋友圈为什么会盛产“知识性谣言”?
  • 书房里的中国:复原历史,唤醒文化
  • 房是老婆婚前财产所以不让我爸妈住?
  • 新加坡不能错过的那些路边摊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