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01日18:32 央视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冯志明 资料图 冯志明 资料图

  [“呼格案”主办人冯志明今日受审]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冯志明担任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区公安分局局长、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期间,为其他单 位个人在房地产、餐饮娱乐经营等给予帮助,收受财物450余万元;侵吞公款、公物;非法持有枪支4支和子弹549发;对价值3400余万元财产不能说明来 源。(央视记者窦伟)

  相关报道

  呼格冤案涉事警官冯志明妻子被采取强制措施

  法晚深度即时(稿件统筹 朱顺忠 记者 冯明文 实习生 张明明) 法晚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刚刚从内蒙古自治区警方获悉,因为涉及冯志明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冯志明妻子此前已经被办案机关采取司法强制措施。

  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官网和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公开的冯志明简历显示:冯志明 1986年至1988年历任新城公安局分局刑警队副队长、队长;1988年,因其传唤审查的犯罪嫌疑人在审讯室意外“触电身亡”被免去刑警队队长职务。1992年任呼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1994年10月任新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

  1996年,领导侦破“4·09女尸案”(即媒体所称的“呼格吉勒图案”)后,包括冯在内多位警官,因“迅速破获大案”获集体二等功。1999年任呼市公安局缉毒支队支队长,2002年下半年任赛罕公安分局局长,2011年任呼市公安局党委委员,2012年任呼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新华社在回顾“呼格吉勒图案”时报道称:1996年4月9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第一毛纺织厂宿舍旁的女厕所内发生一起强奸杀人案,前往公安机关报案的呼和浩特市卷烟厂工人呼格吉勒图被认定为凶手,61天后法院判决呼格吉勒图死刑并立即执行。2005年内蒙古系列强奸杀人案凶手赵志红落网,其交代的17起案件中包括“4·9”女尸案,从而引起媒体和社会对呼格吉勒图案的广泛关注。2014年12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再审判决呼格吉勒图无罪。

  新华社2014年12月18日的消息称,2014年12月7日,因涉嫌职务犯罪,时任呼和浩特市公安副局长冯志明被内蒙古自治区检察机关办案人员带走接受调查。

  法晚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刚刚从内蒙古自治区警方获得的消息显示,冯志明的妻子金某因为涉及冯志明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已经被办案机关采取司法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美国害怕普京干涉内政吗?

美国干涉别国内政,早已司空见惯。但最近美国舆论大有担心俄罗斯干涉美国内政,这种担心有必要吗?

高墙与鸡蛋,作家该站在哪一边

文艺的问题,实质上还是人的问题,文艺是不是奴隶,取决于文艺工作者是不是奴隶。

打脸比尔·盖茨

企业家在社会公益中已经成为一个最积极的角色,也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主力人群。

“非典”时期读《鼠疫》

做人要学会敬畏,有所必为有所不为。做事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 叶檀:宝能和万科之争结局已定
  • 从中国游客掴美国店员看两国警察区别
  • 日本明治時期消防防护服里的中国元素
  • 第一次世界大战为什么死那么多人?
  • 87版《红楼梦》秦可卿迷样结局
  • 当微信“分组可见”被玩暧昧的人利用
  • 夏日,澳门最清凉最IN玩法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