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03日22:53 外交部网站

分享
王毅 王毅

  王毅: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将成为历届峰会成果最丰富的一次

  2016年8月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与老挝外长沙伦赛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时,就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筹备进展表示,峰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十分顺利,我们对峰会的成功充满信心。杭州峰会有望成为历届峰会成果最丰富的一次。

  王毅表示,去年底中国接任二十国集团主席以来,中方全力以赴,在各成员、嘉宾国和国际组织大力支持和参与下,已分别举办了贸易、能源、就业、农 业部长会,分别同工商、青年、妇女、劳动、智库、民间社会等各界代表广泛对话,为杭州峰会作了重要铺垫。我们还围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 济”主题,通过协调人和财金两个渠道密集磋商,举办了3次协调人会议、3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及副手会以及数十场各类工作组会议。这一系列紧锣密鼓的工 作,卓有成效,为杭州峰会的召开最大程度地凝聚了共识,铺平了道路。

  经统计,杭州峰会有望达成近30项主要成果,成为历届峰会成果最丰富的一次。就大的方向而言,我们将通过倡导创新,为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 续、平衡增长开创新的动力;我们将通过推进结构性改革,为解决当前经济金融领域面临的各种困难拿出新的方案;我们将通过强化发展合作,为引领全球落实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开辟新的前景。

  王毅表示,今天距离峰会召开正好还有一个月时间。杭州峰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中国已经做好了准备。相信峰会一定能够不负重托,给人们带来惊喜,为世界带来希望。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美国害怕普京干涉内政吗?

美国干涉别国内政,早已司空见惯。但最近美国舆论大有担心俄罗斯干涉美国内政,这种担心有必要吗?

这些年中国遭遇的“五大忽悠”

中广核出资达到了6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核电站协议,可能要泡汤了。这一次,中国又要被英国人给耍了

打脸比尔·盖茨

企业家在社会公益中已经成为一个最积极的角色,也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主力人群。

难能的是当一辈子“流氓”

亨利·米勒一辈子思考、写作、嫖妓。他的元气,是由天才和欲望构成的,或许这二者本来就是同一事物的两面。

  • 东京都首位女知事让安倍不爽?
  • 滴滴与优步的资本游戏要行之有道
  • 说李鸿章拒绝奥运会是躺着也中枪
  • 张爱玲林语堂钱锺书与英文的爱恨关系
  • 卓伟对霍如称“下次结婚再拍”引热议
  • 苏醒:互不喜欢还非要结婚是为什么?
  • 济州岛:中部山麓下的隐密花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