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04日15:09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
马勇受审作最后陈述 马勇受审作最后陈述

  近日,经湖南省纪委立案审查并报经湖南省委批准,决定对马勇、卢武福、皮林、李向阳、覃道雄等5名省管党员领导干部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1。第十届湖南省委原委员、省委副秘书长马勇严重违纪案

  经查,马勇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并收受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马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 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议、湖南省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经中央纪委常委会 议讨论、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马勇开除党籍处分,终止其党的十八大代表、湖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资格;经湖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已将其 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常德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武福严重违纪案

  经查,卢武福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私营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礼品,搞权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卢武福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 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卢武福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 法机关依法处理。

  3。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日报社)原党组副书记、社务委员、总经理皮林严重违纪案

  经查,皮林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将国有资产私分给个 人,收受礼金;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将公款借给私营企业使用;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并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 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皮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 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决定给予皮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 关依法处理。

  4。郴州市人大原副主任李向阳严重违纪案

  经查,李向阳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为谋求个人职务升迁,跑官买官;违反廉洁纪律,在下 属单位报销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收受礼品、礼金,超标准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将公款借给私营企业使用,违规减免土地出让金;违反生活 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并搞权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李向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 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决定给予李向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 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湖南煤业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覃道雄严重违纪案

  经查,覃道雄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进行迷信活动;违反组织纪律,篡改个人档案资料;违反廉洁纪律,违 规持有会员卡并挥霍公款,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 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用公款报销,涉嫌贪污犯罪。

  覃道雄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相关规定,决定给予覃道雄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湖南省纪委)

  相关报道

  湖南省委原副秘书长马勇受审 头发全白

  新华社长沙3月29日电(记者陈文广)29日,经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中共湖南省委原副秘书长马勇涉嫌犯滥用职权罪、受贿罪一案。

  根据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马勇在担任益阳市人民政府市长期间,滥用职权违法决定返还578.85万元土地出让金,在担任中共益阳市委书记期间,滥用职权造成中央财政专项资金360万元被用于支付企业欠款,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检察机关还指控,2007年至2013年期间,被告人马勇利用担任益阳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益阳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 同其妻子李万新(另案处理)非法收受单位或个人所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被告人马勇犯数罪,应以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介绍,由于这一案件有关证据较多、案情重大,法庭将依法择期宣判。

  曹建明:益阳市委原书记马勇违法“协调”一命案 9名司法人员被追刑责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在办理益阳市委原书记马勇涉嫌受贿案时发现,马勇违法指令“协调”一起命案,有关司法人员及律师权钱交易,帮助开脱罪责,导致重罪轻判。检察机关对涉嫌职务犯罪的9名司法人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孙爱林 SN146

相关阅读

美国害怕普京干涉内政吗?

美国干涉别国内政,早已司空见惯。但最近美国舆论大有担心俄罗斯干涉美国内政,这种担心有必要吗?

这些年中国遭遇的“五大忽悠”

中广核出资达到了6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核电站协议,可能要泡汤了。这一次,中国又要被英国人给耍了

打脸比尔·盖茨

企业家在社会公益中已经成为一个最积极的角色,也成为促进社会进步的主力人群。

难能的是当一辈子“流氓”

亨利·米勒一辈子思考、写作、嫖妓。他的元气,是由天才和欲望构成的,或许这二者本来就是同一事物的两面。

  • “空中巴士”上路了“民科”赢了?
  • 上海的招数能破除以药养医吗
  • 未被熟人伤害过的人不足以语人生
  • 内地出版社和香港出版社的书号啥区别
  • 卓伟对霍如称“下次结婚再拍”引热议
  • 吴淡如:爱,并没有“资优证书”
  • 济州岛:中部山麓下的隐密花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