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02日16:20 21世纪经济报道

分享

  原标题:复旦教授谢百三因病去世,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发文悼念

1ad5ad6eddc451dad05bbf79b7fd5266d11632f6.jpg

  10月2日消息,复旦管理学院相关人士今日证实,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谢百三于今日凌晨2点50分在上海新华医院因病不幸去世,享年68岁。据悉,谢百三教授08年已身患鼻咽癌。

  在去世不久前,谢百三还连发两文辩论证监会IPO扶贫政策。

  有人感叹,“虽然只听过一次谢教授的课,但是到现在一直很受用”。

  谢百三曾经说过的最著名一句话是:不进股市,没有亏损的危险,但会有一辈子贫困的危险。

  扑面而来的唾沫和板砖,难以改变谢百三力挺房地产的态度,认为“房地产不能真打,不能打死”。他表示,一旦房地产被打死,中国将面临“1997年之后香港连续几年GDP出现负数,经济萧条;日本房地产泡沫破裂之后,经济从此走向颓废”的严峻局面。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获悉谢百三教授逝世的噩耗,内心十分沉痛!对谢教授突然离世表示哀悼!我刚到证监会时,接到了谢教授给我的公开信。谢教授对证监会的政策始终十分关心,曾多次表现出率真的批评。“百家争鸣”永远是科学发展与政策完善的不竭动力。逝者如斯,谢教授的那份率真,对我来讲显得弥足珍贵!谢教授,真诚地感谢您,您一路走好!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对此表示:“深切悼念谢百三教授!我与百三一见如故。百三率真、正直,执着,彼此尊重相惜。百三去世令我悲伤!”

  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纪鹏表示:“深切哀悼百三教授。我们都是中国资本市场自1990年诞生以来的历史见证人和建设者。都与中国资本市场有深厚感情的人。壮志未酬身先死,纵使英雄泪满襟。”

  人物介绍:

  谢百三,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著名的金融证券专家。曾著述、主编《中国当代经济政策及其理论》、《投资中国--迎接21世纪的曙光》、《十年一个亿》、《中国巴菲特》等著作。

责任编辑:张小雅

相关阅读

移民与文化融合:强扭的瓜不甜

对于移民现象,“建墙”,还是“建桥”?刚结束了第一场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的特普朗一直支持第一个选项。也有另一些搞政治的人觉得后者要好些。

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

9月28日,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参议院和众议院以绝对多数推翻了他对一项法案的否决,从而让“9·11”恐袭受害者可以在美国联邦法院起诉沙特政府。

李敖:台湾的遗物

台湾不曾败坏他,他反而拖累了台湾。早在三十年前,他便沦为台湾的遗物。

她颜值最低,却最先做了处长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己。看到官话上有一些咨询想考公务员如何选择等等,我就觉得世上事,事在人为。

  • 张召忠:该怎么看孩子玩手机打游戏
  • 看"吃播"美女直播吃饭的人都是啥心理
  • 孙越:苏联情报局高官为何叛逃西方?
  • 《红楼梦》研究那些说不得的潜规则
  • 《爵迹》郭敬明又欠观众一张电影票
  • 海菱:打着爱情名义跟女人借钱的渣男
  • 临终前,我听见爷爷不为人知秘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