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06日21:19 观察者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庆期间,央视国际频道推出《海峡两岸》系列特别节目——《角力台海》。

  在10月3日《角力台海:解放军决不退让》节目中,针对台湾媒体近日对于大陆自造航母对台湾当局震慑作用的担心,国防大学军事教官、教授、军事学博士房兵表示:“真别把自己抬得太高了,我们发展这个东西,说句不太好听的话不是给你预备的,不要把自己摆在那么重要的位置上。”

  日前,台湾《中时电子报》曾刊文关注大陆自造航母,称大陆首艘自造航母已经接近完工,整艘航母已粗略成型。针对台湾岛内舆论对于大陆自造航母会对台湾当局在军事上产生威慑作用,让两岸之间军事紧张加剧的担心,大陆军事专家房兵表示:“我们现在造航母是为了对它进行威胁吗?如果台湾当局要是这么想的话,我觉得它可能把自己的身份抬得高了一点,如果我们要这么想的话,我想我们恐怕没有想清楚一个基本的问题,我们造航母到底是要干什么。”

  “(台湾)真别把自己抬得太高了,我们发展这个东西,说句不太好听的话不是给你预备的,不要把自己摆在那么重要的位置上。”

  对于为什么要发展航母,房兵表示:“我们发展航母是要护卫我们海外的战略航线,去维护我们战略通道的安全,包括到一定时候去护卫我们的海外利益,我们是要走向蓝水的,台湾海峡这点事别说蓝水,连黄水都算不上,所以一定要把这个事情想清楚,我们要航母到底是要干什么。”

  针对台湾当局现在依然推行蔡英文上台之后提出的强军计划,主持人李红表示台湾方面没有必要在军事上或者是在军力上用“秀肌肉”的方式来表达对大陆抗衡的这样一个态度,因为两岸之间这种军力对比根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尽管如此,台湾当局依然在强化自己的军事能力。房兵认为这是因为蔡英文无路可走,她的票仓她的“主义”她的“信仰”,就是要“独”而不是要统,所以不管这条路是不是一条路走到黑的一条路,是不是要撞南墙的一条路,她一定要走下去,因为她没有别的路可走。所以越是走到快到尽头的时候,可能越要进入一个末路狂奔的时候。

  最后,房兵表示任何势力都不要想借台湾问题去试探中国的底线,也不要低估中国解决统一问题的决心。

  房兵还表示,我们之为什么要拼命发展我们的实力,增强我们捍卫祖国统一、海洋权利的能力,我们的目标不是打,恰恰相反,是为了不打,是为了不战而屈人之兵,能够实现我们和平崛起的目标。

  因为,一旦战火燃起,不仅对台湾人民,对13亿大陆人民来讲也不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战火一起那是玉石俱焚,所以我们的国家利益和目标,要求我们尽可能不使用武力去解决这些问题,但是永远不要低估解放军捍卫国家统一的决心。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相关阅读

移民与文化融合:强扭的瓜不甜

对于移民现象,“建墙”,还是“建桥”?刚结束了第一场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的特普朗一直支持第一个选项。也有另一些搞政治的人觉得后者要好些。

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

9月28日,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参议院和众议院以绝对多数推翻了他对一项法案的否决,从而让“9·11”恐袭受害者可以在美国联邦法院起诉沙特政府。

李敖:台湾的遗物

台湾不曾败坏他,他反而拖累了台湾。早在三十年前,他便沦为台湾的遗物。

她颜值最低,却最先做了处长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己。看到官话上有一些咨询想考公务员如何选择等等,我就觉得世上事,事在人为。

  • 救火英雄王锋最后的“北京日子”(图)
  • 无须对“泰国红艺人表演”大惊小怪
  • 孙越:苏联情报局高官为何叛逃西方?
  • 《红楼梦》研究那些说不得的潜规则
  • 苏芩:为什么说《地球四季》值得一看
  • 周晓群:选择结婚对象男人只凭感觉?
  • 斑斓之秋,伏尔加庄园的醉美时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