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1日15:23 央视新闻

分享

  原标题:我国首次完成大熊猫野外引种试验

资料图资料图

  截至目前,我国圈养的大熊猫数量共有471只。但多年以来,圈养大熊猫的生儿育女往往都是通过人工干预完成的。

  3月27号,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在位于四川的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五一棚野外观察站,从参与野外引种试验的圈养雌性大熊猫“草草”身上,顺利取回安装在其项圈上的录音笔。通过近一个月的反复分辨,判断“草草”在3月23号成功与野生雄性大熊猫完成了自然交配,交配时长持续1分30秒。

  此次圈养大熊猫与野生大熊猫实现自然交配,标志着全球范围内大熊猫首次野外引种试验取得初步成效,同时也是我国大熊猫繁育科研工作的一次重大突破。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和民介绍说,随着我国大熊猫人工种群的不断壮大,现在面临的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怎样增加人工种群的活力和遗传多样性。只有通过我们人工繁殖的大熊猫,通过野化培训后再放到野外去,跟野生大熊猫交配,希望它能把新的血缘带回到人工圈养种群当中来。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中国留日女生卖淫,别扣“辱国”帽子
  • 红孩儿是不是太上老君的私生子?
  • 李娟:向日葵照亮外婆人生最后一段路
  • 比祁同伟更可悲的是这个时代
  • 想追我?打一局王者荣耀再说
  • 罗马斗兽场,敌不过国内这座最美古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