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04日16:36 中国网

分享

  化州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郭志玲对抗审查的问题,日前被广东党风杂志披露——

  这位女贪官深谙违纪与违法的区别,对涉及违法问题百般抵赖,夜里装神扮鬼,披头散发,拿起床单晃来晃去,一会儿学婴儿啼哭,一会儿学猫叫狗吠,一会儿跳,一会儿笑,恫吓陪护人员。

  之所以对抗审查,是因为其在政法系统工作多年,反侦察经验丰富。特别是在检察院工作期间,她还曾兼任反贪局长,冲杀在“智斗”腐败分子的第一线。

  化州,是广东的一个落后县级市,归茂名代管。这里经济不发达,而反腐剧情却堪比《人民的名义》。

  长安街知事发现,在化州落马官员中,有市委书记、市纪委书记还有反贪局长,从严治党的几大“关键少数”都腐败掉了,令人震惊。

  中纪委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透露,牵出朱明国、钟世坚两名纪检高官的,正是化州市纪委书记陈重光。

  朱明国在2006年到2011年期间担任广东省纪委书记。2007年时,陈重光在茂名市担任监察局副局长,为了获得职务调整,他想方设法通过关系,打听到了接近朱明国的办法。

  陈重光连续几年借朱明国回乡扫墓的时机来看望他,送上的礼金累计达到400万元,朱明国也只是客气几句就收下了。而陈重光也通过朱明国,当上了化州市纪委书记。

  2014年,茂名市纪委空缺出一个副书记岗位,陈重光希望能再次晋升。当时朱明国已经调离了省纪委,陈重光请求钟世坚帮忙。在钟世坚的帮助下,他顺利获得了候选人提名。

  然而他们并没有想到,正是在对提名人选进行审查的过程中,有人实名举报了陈重光的问题线索。钟世坚立刻出面打招呼,没想到正是这次“冒险”,彻底暴露了朱明国、钟世坚、陈重光等人的问题。

  代管化州的茂名,是本轮反腐大潮中的重灾区,三名市委书记落马,波及大批干部,化州也未能幸免。

  事实上,化州政治生态的破坏,退休多年的老市委书记成济荣要负主要的责任。

  成济荣从化州市委书记任上升任茂名市政协副厅级干部后,因严重违纪于2012年被降为正处级并退休。然而,3年后,他二度被处分,这次是落马。

  值得注意的是,2003年至2008年期间,成济荣利用担任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大肆买官卖官,收受多达28人的贿赂。

  成济荣分别提拔众多行贿人到市教育局局长、民政局局长、镇长、镇党委书记、校长、医院院长等关键岗位上。

  在纪委的通报中,成济荣与其担任电白区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的儿子成东锋一同被拿下,父子两人共同买官卖官。而行贿人中同样有父子兵,其中一人就为自己和儿子分别谋得市人事局局长、市团委副书记职务。

  成氏父子,颇有点赵立春、赵瑞龙的意思。成济荣第一次违纪被处分,就是为了自己出任信宜市委书记和其子提拔为共青团茂名市委副书记,而向时任茂名市委书记周镇宏行贿。

  周后出任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2012年落马,被判死缓。

  一把手腐败造成的政治生态破坏,后果是不堪设想的,不仅官员队伍大面积出事,连最应坚守底线的纪委书记、反贪局长也深陷泥潭,如此反面典型,不得不引人深思。

  来源:长安街知事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黄文炜:日本女性价值观成这样了(图)
  • 想当官又想发财 这种“官员梦”要割除
  • 崇祯死前为何要说是臣子害了他
  • 林少华:我们的某一部分都是异乡人
  • “戏妖”段奕宏:用生命去演戏的演员
  • 老公悄悄帮重病前女友垫付医药费
  • 勾选愿望清单!穿越北极圈最新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