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广西四家班子领导和机关人员昨向灾区捐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9:50 新桂网-广西日报
广西四家班子领导和机关人员昨向灾区捐款(图)

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带头向灾区群众伸出援助之手。(记者刘宇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西四家班子领导和机关人员昨向灾区捐款(图)

自治区主席陆兵等在向灾区人民捐款。记者赵品贤 摄


广西四家班子领导和机关人员昨向灾区捐款(图)

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等领导为灾区捐款。记者刘宇 摄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刘晓春)6月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机关举行简短的抗洪救灾捐款仪式。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副书记马铁山,自治区党委常委彭祖意、沈北海、车荣福、马飚出席,并带头向灾区捐款。因公务不在现场的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奇葆、李纪恒,自治区党委常委温卡华、陈际瓦以及老同志赵富林、黄云、陶爱英也委托工作人员代捐了款。

  截至6月26日,这次流域性的特大洪涝灾害,造成我区的直接经济损失达70多亿元。目
前,整个抗洪救灾工作扎实有序,灾区人心稳定,社会安定。但灾后重建工作异常困难,不仅要解决紧急转移灾民的吃、穿、住、用等实际问题,还要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重建家园。自治区党委机关干部职工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28日上午,845人为受灾群众捐款共72819.2元。

  又讯 (记者 周映) 连日来,严重的灾情深深触动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和机关干部的心。不仅在职的干部群众踊跃捐款,不少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也纷纷冒雨赶来参加捐赠会。一些因公出差的干部以及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干部也委托他人代捐了款。这次活动共292人捐了款,共计捐赠30736元。

  又讯 (记者 吕欣) 6月28日上午,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举行了简短的抗洪救灾捐款仪式。自治区主席陆兵,副主席吴恒、孙瑜、杨道喜出席仪式并带头捐款,因公务在外不能参加捐赠仪式的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郭声琨,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李金早,自治区副主席张文学、刘新文也委托工作人员代捐了款。当天上午,自治区政府350多人共向灾区捐款3.8万元。此前,自治区政府已积极响应红十字会的号召,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向灾区人民捐赠了各类衣物2400多件,被褥15床。这些衣物与当日的3.8万元捐款一同交给了中国红十字会。

  当天上午捐赠仪式后,自治区政府干部职工集体参加了由南宁市中心血站和红十字会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自治区副主席吴恒带头挽起衣袖捐出200毫升鲜血。区发改委经贸处年轻女干部郭梅说:“这是我第一次献血。这本献血证书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又讯 (记者 吕欣 刘晓春) 28日上午,自治区政协机关举行抗洪救灾捐款仪式。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全国政协常委陈辉光,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姜兴和、俞曙霞、卢湖山、潘鸿权、章崇任,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区品秋出席仪式并带头捐款。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汉民、梁超然、邓浦东、梁裕宁、徐文彦因公务出差也委托工作人员代捐了款。

  马庆生在捐款仪式上说,为能够更好取得抗洪救灾的最后胜利,帮助灾区人民恢复家园,尽快在受灾的情况下把工业农业搞上去,就得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对灾区群众进行援助,有力出力,有钱出钱,有物出物,表达对灾区的爱心。许多老同志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捐赠现场,为灾区捐钱捐物。现场共190多人参加捐款仪式,共募集到捐款21451元。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