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受台风影响 宁波南下公路班车停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24 中国宁波网
受台风影响宁波南下公路班车停开

受甬台温高速公路封闭影响,温州至福建一些高速公路路口出现车辆滞留现象。(新华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量迪) 今年第5号台风“海棠”已于昨天下午5时10分在福建省连江县黄岐镇登陆。登陆时,台风中心气压975百帕,近中心风速每秒33米,风力12级。预计台风中心登陆后将继续朝西北方向移动,并于今天夜里至明天进入江西境内。随着台风登陆后强度的逐步减弱,其对我市的影响也将逐渐减小。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涂小萍介绍,虽然台风“海棠”距本市较远,但仍对甬城造
成了一定影响。昨天下午5时左右,阴云密布了近一天的市区突然风雨交加,并在一个小时内下了10多毫米的雨水。同时,台风“海棠”登陆前后,我市沿海海面出现了11级大风,内陆地区出现7级大风。

  设在全市各地的气象观测站传来的24小时数据显示,台风“海棠”给本市带来降水最多的是南部地区,其中宁海达到79.1毫米,为全市最高;降水较少的是北部地区,其中慈溪为9.1毫米,为全市最低。

  根据气象预报,台风“海棠”登陆后,甬城今天起雨量将逐步减少,气温则会逐渐回升,但暂时还不会出现高温天气,预计未来两天内本市的最高温度均在35℃以下。

  本报讯(记者邓少华)今年第五号台风“海棠”在福建沿海登陆,给我市部分地区带来大风和暴雨。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和市政府秘书长苏利冕在慈溪检查防台抗台工作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群防群控,认真实施“三防”预案,努力减少台风带来的损失,夺取防台抗台全面胜利。

  毛光烈指出,尽管这次台风带来的风力、雨量可能比预期的要小些,但局部地方仍有可能遭受较大影响,切不可掉以轻心,留下隐患。要准备好抢修物资。台风过后,气象、水利、电力、交通、城管等部门要迅速行动,及时修复各种损毁的设施,以人为本,以民为先,保障群众的生活和生产。毛光烈要求,既要做好防台抗台,又要立足于抗旱,部分缺水地区要搞好水资源调度,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保障居民生活、生产用水。

  本报讯(记者包凌雁)为预防台风“海棠”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昨天我市海陆空交通均作了相应调整,“海棠”可能波及区域的航班、航线均被停开停飞,今天是否恢复将视道路及天气状况而定。

  据新华社消息,受“海棠”影响,甬台温高速公路苍南分水关段于19日7时左右发生塌方,温州开往福建各地的客运班车全部停开。据了解,塌方的具体位置为甬台温高速公路346K+600M处,塌方长度为100多米,塌方土石方为2000多方,未造成人员伤亡。据称目前仍有一些路段在塌方,有关方面已赶赴现场进行处理。由于塌方,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龙湾至分水关段已经完全封闭。19日,104国道温州苍南段遭遇泥石流,现已封闭进行清理。

  记者从宁波汽车南站获悉,昨天我市发往温州地区乐清、瑞安、平阳、苍南等地的班车全部停开,总班数达40多班。据车站杨立君副经理介绍,今天班车是否停开、停开哪些班次要视道路及天气情况而定。

  据市客运中心的消息,昨天该站发往福建福州、厦门、莆田、霞浦、石狮等城市,广东广州、中山、汕头、深圳等城市的近20条班线停开,到昨天下午截稿时止,往梅州、厦门、莆田、福安、福鼎等城市班线仍停开。

  另悉,昨天的台风天气对宁波空港造成不小的影响,包括香港、福州、广州的进港航班出现延误或取消的情况,同时宁波出港航班也面临同样的遭遇,估计受影响的旅客至少在千人以上。

  记者昨天从宁波机场了解到,广州、北京飞宁波的进港航班中各有一个被取消。另外,上海虹桥、青岛等十多个航班延误。而从宁波起飞前往广州、香港、北京的航班中也各有一个被取消,宁波前往福州、厦门、青岛、长沙等十多个城市的航班延误。

  相关专题: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