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组图:摇滚月底唱响 直奔狂欢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8:09 内蒙古晨报
组图:摇滚月底唱响直奔狂欢现场

即将狂欢的格根塔拉草原 内蒙古晨报记者海波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组图:摇滚月底唱响直奔狂欢现场

充满蒙古风情的格根塔拉草原 内蒙古晨报记者海波摄影


组图:摇滚月底唱响直奔狂欢现场

格根塔拉草原上的蒙古包 内蒙古晨报记者海波摄影


组图:摇滚月底唱响直奔狂欢现场

格根塔拉草原上的蒙古人在举行博克比赛 内蒙古晨报记者海波摄影


  暑期终于有玩的了,7月29至31日,内蒙古的格根塔拉草原将上演一场大牌云集“滚”星璀璨的摇滚盛宴,30支国内最好的一线乐队汇集草原,崔健是最后一天的压轴明星,当年中国地下音乐的王者“舌头”复出,一直深居浅出的窦唯也要带着乐队前来草原给后生晚辈们一点“颜色”看看!

  ★演出阵容:老崔领衔 窦唯出山

  在嘈杂的城市中,我们的视听感官已日渐迟钝。听多了无病呻吟的抒情小调与小布尔乔维亚式的感伤,几乎忘记了疼痛与呐喊。久违了的老崔,久违了的窦唯、久违的舌头……这一次,他们都将整体重现。继丽江雪山音乐节、贺兰山摇滚音乐节之后,此次格根塔拉草原狂欢节,绝对堪称中国摇滚演出史上的最强阵容。

  这是一场内蒙古前所未有历时3天的演出。演出乐队包括崔健、窦唯与不一定、二手玫瑰、木马、布衣、舌头等30支中外摇滚乐坛的一线乐队。其中,崔健、窦唯以及复出的舌头是音乐节的一大亮点。主办方称,不想把这场演出做成不顾音乐品质的大型商演,而希望它是一场“有趣的、好听的、凶猛的”摇滚音乐节,所以在选择乐队时完全以其实际水准为前提。

  崔健,中国历届本土摇滚节上最大的大牌,中国摇滚乐当之无愧的教父,在本届摇滚节的最后一天,老崔将带着他近20年的荣耀作最后的压轴演出。而沉寂多年的窦唯,也终于要在此次音乐节上实现与老崔再度聚首。他们曾经是中国摇滚乐坛的王者,是否还能找回他们昔日的热血与青春?当年中国地下音乐的王者“舌头”、去年横扫各大颁奖典礼的木马、参加了全部5届迷笛音乐节的废墟、去年在北展剧场开了演唱会的二手玫瑰、声名远播的重说名团痛苦的信仰、国内效果最猛烈的AK47、朋克界的大哥大脑浊等等都将在这个草长羊肥的7月齐聚草原。

  ★灯光舞台:屏住呼吸 等待尖叫

  但凡你喜欢的,就是最好的。因为摇滚乐首先是音乐,“乐”的意思还有快乐,所以我们还是暂时忘掉那种人头落地的所谓“革命性”,从美好的听觉享受开始吧。

  他们是一群独立,有思想,有丰富想象的家伙;他们是对舞台很敏感,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把现场气氛点燃的的天才;他们是一个个超出想象,现场效果极其好的乐队,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以最炫的技术驾驭自己乐器,让音乐变得独特而充满激情。

  据现场导演宝力德介绍,本次格根塔拉草原摇滚狂欢节使用的是国内一流灯光音响设备,所有舞台、灯光、音响均从北京用20多辆大型汽车运来,法国nexo音响,各种冷烟火、激光灯、空中玫瑰等多种特效灯光足以震撼10万人的眼睛和耳朵。

  ★现场气氛:除了音乐 还有烈酒

  尽管中国的摇滚音乐人一直都在努力地与听众进行融合,努力地用摇滚现场带给乐迷最真实的冲击。但对于大多数内蒙古人来说,“摇滚音乐节”依然是相对遥远的概念。本次格根塔拉草原狂欢节活动所在地——格根塔拉草原旅游中心,是内蒙古五大草原旅游景区之一。在这儿,你可以尽情胡闹,因为该景区占据的草原面积有1万亩。

  引人瞩目的是,7月29日至31日这三天时间,正好赶上内蒙古当地人最重要的集体狂欢节——那达慕的尾声。除了一望无垠的草原美景和撩人夜色中的摇滚乐声,你将还有机会与最货真价实的蒙古文化进行最亲密的接触。总体说来,本次格根塔拉草原狂欢节,白天是旅游时间,你可以参与各类草原传统活动,或者参加当地提供的旅游线路。下午到深夜是乐队摇滚时刻,深夜演出结束后,还有专门的DJ打碟,玩篝火的、露天的、野性的after party。

  ★出行指南

  格根塔拉草原旅游中心是国家旅游局在内蒙古投资最多、规模最大的蒙古民族风情旅游景点之一。这是绿草如茵,牛羊肥壮。你在这里可以身着蒙古袍,脚蹬蒙古靴,跨上追风的骏马,乘上稳健的骆驼在草原上漫游;可以在篝火的映衬下,欣赏蒙古民族歌舞;可以在热情的敬酒歌声中,品偿醇厚清香的马奶酒,清香扑鼻的手扒肉;夜宿蒙古包,侧耳倾听阵阵牧歌,抬头细数点点繁星,投入大自然的怀抱,那城市的暄嚣已在九宵云外。

  格根塔拉草原旅游中心距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128公里,乘车从呼和浩特出发只需2小时。草原可同时容纳数十万人在此狂欢,为此主办方特意配备了相应的医疗、安保、消防、供电、饮食、卫生设施、紧急援助站等,数千人的后勤保障队伍确保游客尽情狂欢。

  在此我们特别提醒诸位“滚”友:出门在外,气候变化无常,请最好带上雨衣或雨伞,顺便请准备一双舒适合脚的鞋子;草原的居民多为蒙古族,餐饮以肉类食品居多,南方人去了可能会不太习惯,可以提前准备一些常用的健胃消食的肠胃药,以备不适之需;此外内蒙古属半干湿的中温带季风气候,昼夜温差较大,一般可达10度左右,所以到这里“摇滚”不妨多带衣服。格根塔拉草原狂欢节,将在本月底唱响,带上你的耳朵、行囊还有激情,我们一起直奔摇滚现场。

  ★演出顺序

  7月29日: 车轮(内蒙古)、蓝野(内蒙古)、沼泽(广州)、阿修罗(成都)、哈仁嘎(蒙古国)、娜仁(蒙古国)、废墟(北京)、脑浊(北京)、二手玫瑰(沈阳)、痛苦的信仰(北京)。

  7月30日: 达尔汗(内蒙古)、布衣(宁夏)、龙门阵(河北)、窦唯与不一定(北京)、声音与玩具(成都)、SUBS(北京)、狼(蒙古国)、瘦人(北京)、AK-47(北京)、舌头(北京)。

  7月31日: 3797(内蒙古)、杭盖(北京)、变色蝴蝶(成都)、冷酷仙境(上海)、铁观音(北京)、THE VERSE(北京)、与非门(广州)、美好药店(北京)、木马(北京)、崔健(北京)。

  共30支,每天10支。

  ★售票方式

  格根塔拉草原狂欢节,本报为独家协办传媒。

  演出时间:7月29-31日约晚上18:00-24:00

  演出地点:内蒙古四子王旗格根塔拉草原旅游中心

  演出人物:崔健、窦唯等30支国内外一线摇滚乐队

  呼市售票点:内蒙古晨报社(呼市东护城河南街77号)

  电话:0471-4912279(周日至周五每日下午接待)

  包头售票点:内蒙古晨报包头工作站(包头青山区口岸花苑小区32幢红诗城写字楼)

  电话:0472-6986666

  提示:草原上住宿建议自带帐篷,当地有帐篷出租食品出售,也可住蒙古包;呼市各长途汽车站有路过车辆可达;门票仅限入场使用。(内蒙古晨报、新浪娱乐联合报道 记者晓波)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