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选举专题 > 正文

马英九展开谢票活动 再邀王金平共治国民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09:40 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展开谢票活动再邀王金平共治国民党(图)

  马英九昨日从台中市展开团结请益之旅,基层党员争相与新的党领导人握手。马英九强调会经常下乡,听取党员建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消息 据港媒综合消息,中国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台北市长马英九昨日展开全台谢票活动。第一站到台中市,马英九向党员大力诉求团结,但是王马如何团结?马英九以美国前总统里根和老布什初选竞争,选后合作的历史为例,希望国民党内的争议能够化解。

  据报道,昨日清晨,台中市长胡志强特地陪同马英九展开团结谢票之旅,马英九再度
向王金平喊话,以当年美国共和党的里根与老布什为例指出,在争夺总统提名时,双方幕僚也伤了和气,但最后两人合作,团结执政了十六年。他以此为例,重申会以最诚恳立场,邀王担任第一副主席,共治国民党。

  马英九强调,国民党一定要团结,才能面对挑战。

  马英九表示,他将在8月19日全代会接任主席前,利用4个周末跑完25个县市,将来在党主席任内,他会尽量利用周末时间到各地与党员接触,把国民党变成一个更透明的党,拉近与基层的距离。

  对于党中央新的人事布局,他说会依规定在党主席交接时提出副主席名单;至于新一届中央委员与中常委选举,马英九强调,只要认同国民党,不分王派或马派都有机会进来。

  另外,有关他任后会否搬出目前的中央党部大楼,马英九说,按照党中央3月通过的方案,两年后党工数目从现在的1600人降至600人,中央是100人,地方是500人,既然党中央只有100人,应思考是否还需要这么大的建筑物办公。他说对未来各种规划,他保留弹性态度,也不排除搬出中央党部大楼。(赵静)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选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