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内蒙古第十六届那达慕盛会在格根塔拉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1:15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第十六届那达慕盛会在格根塔拉开幕(图)

从北京运来的摇滚狂欢舞台已搭建完毕 内蒙古晨报记者海波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第十六届那达慕盛会在格根塔拉开幕(图)

德德玛在那达慕大会上演唱 内蒙古晨报记者海波摄影


内蒙古第十六届那达慕盛会在格根塔拉开幕(图)

那达慕大会上的祭拜活动 内蒙古晨报记者海波摄影


内蒙古第十六届那达慕盛会在格根塔拉开幕(图)

那达慕大会上的蒙古舞蹈表演 内蒙古晨报记者海波摄影


  一个是昨日开幕的蒙古族人民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那达慕。

  一个是即将开幕的摇滚盛会——2005内蒙古-格根塔拉草原狂欢节

  那达慕与摇滚同狂

  7月25日上午,四子王旗格根塔拉草原一片欢腾。第十六届旅游那达慕盛会如期在这里开幕。那达慕,蒙语是“娱乐”或“游戏”的意思。它在蒙古族人民生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是适应蒙古族人民生活的需要而产生的。那达慕大会有着悠久的历史。过去,那达慕大会期间要进行大规模祭祀活动,喇嘛们要焚香点灯,念经颂佛,祈求神灵保佑,消灾减难。现在,那达慕大会的内容主要有摔跤、赛马、射箭、赛布鲁、套马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

  那达慕盛会期间,每当夜幕降临,草原上便会飘荡着悠扬激昂的马头琴声,篝火旁男女青年轻歌曼舞,人们沉浸在盛会的欢乐之中。

  不几日后,让大家翘首以待的2005内蒙古·格根塔拉草原狂欢节也将在这片土地上开始,届时,那达慕、摇滚节将相映成辉。

  开幕式上德德玛友情出演

  在第十六届旅游那达慕开幕仪式上,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德德玛拖着疲惫的身躯,在众人的搀扶下友情为那达慕盛会开幕式激情演唱其成名作《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此外,在开幕仪式上还表演了赛马、套马、驯马、马术技巧等精彩节目。

  摇滚狂欢舞台已全部搭建完毕

  摇滚狂欢节的舞台已全部搭建完毕。7月25日上午,记者在格根塔拉草原看到搭建的舞台非常漂亮,在舞台的前侧,有狂欢节的相关介绍。据了解,此次摇滚节舞台搭建材料全部由北京运到格根塔拉大草原。

  游客们甚为期待摇滚狂欢

  那达慕盛会开幕当天,在格根塔拉草原上聚集了不少游客,游客们一方面在尽情地欣赏着那达慕开幕,另一方面也在打听着30支摇滚乐队狂欢的时间。

  据格根塔拉草原旅游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7月29日到31日,每晚6时到12时,在格根塔拉草原上有崔健、窦唯等30支国内外一流摇滚乐队激情演出,本报摇滚门票正在热卖中。

  售票方式

  格根塔拉草原狂欢节,本报为独家协办传媒。

  演出时间:7月29-31日约晚上18:00-24:00

  演出地点:内蒙古四子王旗格根塔拉草原旅游中心

  演出人物:崔健、窦唯等30支国内外一线摇滚乐队

  呼市售票点:内蒙古晨报社(呼市东护城河南街77号)

  电话:0471-4912279(周日至周五每日下午接待)

  包头售票点:内蒙古晨报包头工作站(包头青山区口岸花苑小区32幢红诗城写字楼)

  电话:0472-6986666

  提示:草原上住宿建议自带帐篷,当地有帐篷出租食品出售,也可住蒙古包;呼市各长途汽车站有路过车辆可达;门票仅限入场使用。(内蒙古晨报、新浪娱乐联合报道 记者李爱平)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