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深圳发生建市来最大车祸专题 > 正文

深圳交通事故续:家属质疑油门当刹车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5:54 新京报
深圳交通事故续:家属质疑油门当刹车说法

事故发生后,位于深圳宝安区龙华段内的现场被封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深圳交通事故续:家属质疑油门当刹车说法

肇事车辆出事后前面玻璃已撞碎。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宋元晖 陈学斌) 前日晚8时30分左右,深圳发生一起建市以来最大的交通事故,一辆幼儿园校车突然冲上人行道,当场造成9人死亡。到昨日晚9时记者发稿时为止,该事故共造成19人死亡,20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除1名重伤病人仍在龙华医院外,其他重伤病人昨日全部转到市属医院抢救,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肇事车辆司机已经被警方拘留。

  幼儿园中巴人行道撞死19人

  前晚8时30分左右,深圳宝安区龙华段一辆幼儿园中巴在行驶到东环一路汇隆百货附近时,突然冲向路边行人和摆摊的卖主,当场导致9人死亡。龙华

医院等附近医院医务人员赶到现场,经抢救,到昨晚9时记者发稿时为止,事故导致19人死亡,20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

  据了解,目前除1名重伤病人仍在龙华医院接受治疗外,其他7名重伤病人已在昨日被转到市人民医院、市二医院、北大深圳医院等市属大医院接受深切治疗。

  经过调查统计,19名死者中除现场死亡9人外,其他在抢救途中或抢救无效死亡的10人,已经有7人身份确定。其中5名死者是附近深圳台资企业富士康企业集团的员工。因为事发地点在该集团附近,加上当时正是该集团员工下班时间,因此该集团还有12名员工受伤。

  家属质疑“油门当刹车”说法

  事发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指示全力抢救受伤群众,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依法查处肇事人员。

  昨日,有关部门经过调查初步分析肇事车辆在避让行人时,采取措施不当,“怀疑是把油门当成刹车了。”上述说法,死者家属都表示不能接受,“如果说刹车有问题,或者把油门当成刹车,车子为什么在撞了护栏后没有掉进河里呢?”家属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调查出原因。

  首位死者家属已协商获赔12万元

  另外,市、区、街道有关部门已经组成了善后小组,对治疗伤者、安抚死者家属和赔付等问题进行研究。目前,19名死者家属已经通知统一安排到龙华经盛酒店入住。善后小组安排好家属食宿,工作人员开始搜集并填写受害者基本信息表,之后家属在交警协助下到殡仪馆辨认尸体。

  善后处理小组钟先生表示,校巴所属的南山五金店已经被查封,共有资产150万,车保50万,这两百万要分给19家丧属。昨日已经有一家广西籍丧属协商赔偿12万左右。但赔付具体金额还是要根据死者的职业和参保情况来定。

  初步查明,肇事司机姓李,陕西人,今年24岁。

  -现场

  “人行道上躺满伤者”

  杂货摊商贩称,肇事车速度极快,所有人都来不及躲闪

  本报讯“面前躺满了被撞伤的人,真是惨不忍睹,很恐怖。”颅脑被撞伤的杨登荐说。他今年18岁,系富士康公司员工。事发时,他刚好回宿舍经过油松桥。

  杨说,8时10分,他和两名同事从公司回宿舍。走到桥上时,两名同事往另外一个方向走,他单独回去,“我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大叫快跑啊”,他回头看时,一辆中巴车冲向了他,他撒腿往前狂奔逃命,但中巴车车速极快,没几秒钟就追了上来,中巴车的侧面重重地将他撞倒在地。

  他爬起来后,发现中巴车已“骑”在红宝大厦前的绿化带上,桥面上和大厦前躺满呻吟的伤者,地上都是血迹,“现场惨不忍睹,很恐怖”。

  大概过了5分多钟后,急救车就赶到了现场,抢救伤者,大批警察、交警也迅速赶来参与抢救。他随后被送上了急救车,迅速被送往医院救治,“来医院的路上,不断有急救车往事故现场方向赶”。

  来自江西九江的邹实贵讲起

车祸发生的那一刹那,仍然心有余悸。和他一起摆摊卖杂货的老乡有七八人,大多数都或死或伤,只有他幸免于难。

  “只有几秒钟,就撞死了好多人!”事情发生的时候,正在摆摊的邹实贵亲眼目睹了全过程,等发现那车冲过来时,所有人都来不及躲闪,就已经葬身车轮之下,速度极快,被撞人甚至连喊一声都来不及,邹实贵说他没有听到惨叫声,车就过去了。后面是血肉模糊的一片。邹实贵讲述时,圆睁的双目中充满了恐惧。

  邹实贵说,那天傍晚,他稍微去晚了一些,结果好位置都被人占了,他只好跑到最旁边的一个坡上摆好摊子,没想到,这倒救了他一命。

  相关专题:深圳发生建市来最大车祸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