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摄影报新闻摄影评选专题 > 正文

图文:自然环境类单幅铜奖佳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8:54 人民摄影报
图文:自然环境类单幅铜奖佳作

旱区的孩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人民摄影报第14届(2005年度)新闻摄影作品评选于2月2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图片库正式拉开评选帷幕。此次大赛设有8类16项共48个奖项,《旱区的孩子》获得了此次大赛的自然环境类单幅铜奖。

  甘肃省是一个严重缺水的省份: 有关专家预测,2010年缺水程度将达8.6%。

  甘肃是一个十年九旱,降雨稀少的省份。全省多年平均自产地表水资源量只有286.207亿立方米,仅占全国地表水资源量的1.06%,居全国第27位,人均仅1149立方米,不到全国平均水平的1/2,居全国第22位;亩均占有量只有394立方米,不到全国平均水平的1/3。河西内陆河流域地多水少,水资源严重不足;中部的黄河流域地区自产水资源极少,黄河干流及其支流洮河的水量虽然充沛,但可分配的水量有限,加之地高水低,开发利用困难。全省多年平均降雨量281毫米,且时空分布不均,是我国水资源严重短缺的省份之一。

  目前,甘肃省探明地下水资源总量为132.79亿立方米∕年,允许开采量62.80亿立方米∕年。根据甘肃省水资源供求计划,工农业及生活年需水量122.37亿立方米,可供水量仅为116亿立方米,缺水量达6.36亿立方米,缺水程度为5.2%,到2010年缺水程度将达8.6%,上升3%。

  因此,严重的干旱,给孩子们正常的生活用水带来困难。从孩子们取水中的每一个镜头,让我们感觉干旱缺水的可怕,和严重的后果。

  相关专题:人民摄影报新闻摄影评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