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探路先锋刘勇手记:走在学者与美女之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13 央视《玄奘之路》
探路先锋刘勇手记:走在学者与美女之间(组图)

蓝天白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探路先锋刘勇手记:走在学者与美女之间(组图)

靓芬在写文章


探路先锋刘勇手记:走在学者与美女之间(组图)

张讴老师借着手电的光写作


  真正的美女从来不喜欢别人称呼她“美女”因为这个词已经被滥用了,就如同真正的学者也不喜欢别人称呼其为学者一样。但是我知道我确实走在他们中间,而且学者还很幽默,美女还很聪慧,我想我是幸福的。

  2006年6月21日,当我坐上飞往乌鲁木齐的飞机时,我的幸福旅程开始了。不论这次旅程如何艰辛与危险,在我心中却一直充满着上路的快乐——拜耶赫列,这是俄语:让我们
上马出发吧。

  我们的一生都是在路上,在上学、上班、回家和奋斗的路上,我喜欢上路的感觉,因为我热爱这漫漫人生路。莱昂纳尔里奇有一首单曲CD就叫做“The long long way to go”我喜欢他的歌和声音。

  但是这次旅途有点怪怪的,既不是出差、也不是旅游,既是对精神的追寻之旅但也没有朝圣者的那份虔诚。但是不论怎样我的心情却是依然那么轻松,我喜欢在这样的心境下上路。喀什的太阳在晚上10点多依然明亮,一下飞机我就打开电脑测试我在北京早就做好的地图,却发现由于使用了过于精确的算法导致异常错误的出现。轻松的心情随着喀什的太阳终于落山了。当晚吃完饭后不得不重新调整地图,一直到凌晨4点,终于可以安心的睡觉了。

  喀什海拔1292米,这里的阳光分外明媚,吃完早饭后我们还有时间到当地最大的清真寺去看了看,拍了一些照片、买了一些馕在路上吃。然后就拿上行李出发了。

  当我终于经过在卫星地图上看过多次的“苦练精兵”的标志时,那种感觉十分奇妙,但是原本打算在这里照相的打算基本是不可能的,这一段军事管制区是不能停车更不允许照相的。当我们到达山口时天上下起小雨,这里的气温下降到零度左右,风很大,可是我们很幸运的与我们的武警战士和吉方的战士都照了合影。在这个实际的国境线上却没有人检查护照和签证。我们带着所有的装备跨过这条国境线,进入吉尔吉斯坦共和国。

  听着80-90年代的欧美电子舞曲,跳跃在颠簸的边境公路上,看着电脑上GPS轨迹完全按照我们的计划路线在走分毫不差时,心情就像雨过天晴后的雪山,如此晶莹剔透。一路非常顺利,我们到达石头城时看到的是一幅世外桃源的景象。这里的美仿佛可以让时间放慢脚步。

  晚上躺在吉式帐篷中,听着潺潺的溪水,我连衣服都懒得脱了,照了2张张老师和SHINE还在打着手电筒写文章的照片就睡着了。学者和才女在这个时候才显示出与我这个俗人的不同,我睡觉,他们写文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