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派比安”专题 > 正文

广东遭龙卷风袭击9人当场死亡80余人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3:21 大洋网
广东遭龙卷风袭击9人当场死亡80余人受伤(组图)

昨日下午,工作人员封锁道路,保证伤者及时送到医院。杜翠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东遭龙卷风袭击9人当场死亡80余人受伤(组图)

由于伤者太多,轻伤者有的要两人合用一张床。杜翠 摄


广东遭龙卷风袭击9人当场死亡80余人受伤(组图)

南海大沥镇一工厂十几间厂房瞬间倒塌,80余工人被压在下面6人身亡。杜翠 摄


广东遭龙卷风袭击9人当场死亡80余人受伤(组图)

加工厂10厂房倒塌,房顶也被掀开个大洞,工作人员在处理现场。 杜翠 摄


  时报讯 (记者 段一鸣 见习记者 张立璞) 昨日,因受“派比安”强热带风暴影响,两股威力超强的龙卷风袭击佛山的南海和三水。其中,上午一股龙卷风从南海西樵镇崇南村向丹灶镇方向扫过,波及途经的8个村委会并吹向三水白坭镇;另一股龙卷风则在下午3时30分袭击南海大沥。龙卷风所到之处一片狼籍,十余厂房顶被掀、树木被吹倒。据不完成统计,在昨日的龙卷风突袭中,共有80余人受伤,9人死亡,其中大沥一工厂10余间厂房倒塌,6人当场被砸死。

  10余厂房屋顶被掀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事发地点325国道时,大沥往三水方向的道路已被民警封锁。据记者观察,沿途共有近4公里的范围列入了封锁区,而在距封锁线不足一公里处,一家名为“源美三星”的铝材厂一间厂房倒塌,在人行道上摆满了从倒塌厂房内清运出来的木板。一辆挖掘机在厂内清除倒塌的厂房残壁。

  “现在里面的工人应该都被抢救出来了,厂房倒塌时至少有20人被压在了下面。”该厂一名职工告诉记者,他当时没在厂房工作,约下午3时50分左右,他听到很强的风声,其间还拌随着瓦砾的碰撞声,没过一会儿,就听到“轰”的一声,等风停出来看时,发现厂房已经倒了。瓦砾、残壁之下听到一声声凄惨的呼救声。

  受伤工人尚无危险

  在源美三星门口摆放着一块写有“源美三星的员工全部集中清点人数”的通知牌。昨晚7时,记者从在现场指挥救援工作的大沥镇委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现在该厂的员工人数已清点完毕,目前可初步可以断定没有人压在厂房之下。但搜救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记者沿着源美三星边的一条小道往里走去,沿途看到近十栋房屋的屋顶被掀走,路边满是

龙卷风吹断的树木断枝残叶。

  大沥镇委员会宣传办公室的区建红副主任告诉记者,此次台风从颜峰村一带起步,直吹至高边村,高边村美源三星铝材厂、颜峰村颜峰大道两旁厂房及太平村白界、西村村民小组共十多间厂房被突然刮来的龙卷风吹袭,厂房揭顶,部分墙壁倒塌,砸伤工人约80名,其中8人重伤,南海美源三星铝材厂6名工人死亡。伤者已送往医院,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惊魂回忆

  “先是停电,接着顶棚就被一块块吹起来”

  “先是停电,没过多久厂房的顶棚就被一块块吹起来了。”索尔电子厂的陈巧英被吹下的顶棚架砸伤了头部,手脚也有多处被刮伤。下午3时左右厂房内突然断了电,由于这段时间断电频繁,厂内的员工也非常平静。突然外面风声大作,紧接着厂棚上面的铁皮被一块块地卷起,员工们一下慌了,争相向厂外跑去。

  “嗡”,陈巧英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被吹落的顶棚就砸在了她身上。大约一分钟左右风声停了,“救命啊。”陈巧英无法爬出压住她的顶棚只好大声呼救。此时她的工友柳兰丽立刻招呼另外两名工友一同将压在她身上的顶棚拖走,而柳兰丽的头上还流着鲜血。

  “我真的很感动,我们的工友在受伤的情况下,仍想着救我。”柳兰丽听到陈巧英的称赞之后,不好意思地跟记者说,当时她也吓懵了,一点也没感到伤口的痛,听到工友的呼救声她只想着要将工友救出来。

  “若顶棚往后掉10公分,我的脑袋就没”

  在大沥医院急救中心的一角,记者见到了一群身穿陆康摩托字样工服的工人,每个人看起来都像刚从土堆里钻出来一样,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轻伤。

  其中一名叫翁振岳的员工向记者描述,当时他们厂也是在工作中,突然就停电了,所有员工只好停下手中的活在一边休息。这时就听到外面的风声越来越大,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几名员工就跑出来看看,之间不远处一条风带向他们靠拢,沿途的厂房顶棚都被刮了起来。工厂的大铁门都被风卷了起来,紧接着就是厂房顶棚开始脱落。所有员工开始四下逃散,就在他自己逃跑的时候,慌乱中摔了一交,一快铁制顶棚也随之落在他头部前方10公分处。“如果在往掉后10公分,我的脑袋就没了”翁振岳现在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而他所在的陆康

摩托车厂几乎被龙卷风全部摧毁,庆幸的是员工都只是受伤。 (来源:信息时报

  相关专题:台风“派比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