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和浩特首届滨海情社区文化节讲实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2:05 内蒙古晨报
呼和浩特首届滨海情社区文化节讲实惠(组图)

社区居民异常高兴 晨报记者 谭浩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呼和浩特首届滨海情社区文化节讲实惠(组图)

车展吸引众人驻足 晨报记者 谭浩摄影


呼和浩特首届滨海情社区文化节讲实惠(组图)

呼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嘶力竭主任王万昌对社区文化节作了精彩的总结讲话 晨报记者 谭浩摄影


呼和浩特首届滨海情社区文化节讲实惠(组图)

河套酒免费品尝 晨报记者 谭浩摄影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武峰)“滨海情”首届呼和浩特社区文化节9月16日、17日继续开展服务,且首届“金秋赏车节”在青城公园拉开帷幕,河套酒业文艺演出、酒品免费品尝等活动走进社区给居民带去欢乐。

  “赏车节”今秋靓公园。

  9月的呼和浩特青城公园游人如织。

  内蒙古紫维汽车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红霞16日一大早便和工作人员来到青城公园布置展位、摆放车辆。她告诉记者:“主动进入社区、公园展示汽车是一个新的尝试,这样更贴近了百姓。”

  办老百姓自己的车展是本次“赏车节”的主旨,此次展出的车有吉利金刚、神龙富康、东风

雪铁龙凯旋等。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目前的车市中,简单地把汽车扎堆展示,或加之文艺表演和车模的老旧形式已经不能吸引消费者了。刘红霞告诉记者:“公园里的游人在游览美景的同时不误赏车,一个‘赏’字涵盖了经销商和老百姓心灵沟通的高境界。”

  青城公园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青城公园是呼市居民游览人数最多、各项设施和景点最多的公园,现在有了车展的入驻,使青城公园更加靓丽了,有许多游人都是为车展慕名而来的。

  走进社区 服务百姓

  9月17日,“滨海情”社区文化节分别走进了呼市铁路小区和军区小区,为两个小区的居民带去服务和笑声。

  ★解答饮酒知识

  在海拉尔东路铁路小区,在河套酒业开展的“新产品推广暨为社区提供健康饮酒咨询”的活动现场,许多居民提出,现在的假冒河套系列酒的品种挺多,许多消费者不知道如何分辨。河套酒业驻呼办事处市场部主管何红梅向大家现场演示了识辨的技巧,并当场解答了关于饮酒健康的问题。

  ★为居民义诊

  进入铁路小区为居民服务的还有满都海微创

医院的工作人员,满都海微创医院业务院长李俊峰告诉记者:“我们在为社区居民义诊的同时,还发放免费诊疗卡3000-4000张。内蒙古晨报社等单位联合开展社区文化节以来,我们已经义务接诊1000多人次,拉近了与居民的距离,使老百姓对医院的偏颇认识有所改观。”

  ★居民声音

  铁路局退休职工张振华十分感慨地说:“铁路小区是呼市较早建立在郊区的一个边缘小区,这里居住的人员成分很杂,自从呼市新城区政府迁过来以后,这个小区逐渐繁华起来。现在看到晨报社组织丰富居民生活的这场活动,真的是特别高兴。”

  铁路小区居委会刘主任介绍说,铁路小区现在居住的居民有3000多户,一万多人,多为铁路老职工,他们成立社区居委会后组织扭秧歌等活动以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居民们因离市区相对较远,对这种医疗、企业以及法律进社区的活动非常欢迎,尤其对今天台上的“东北大舞台”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更是喜欢。

  ★居民互动

  17日下午,“滨海情”社区文化节进入军区小区,这里居住的是内蒙古军区司令部、政治部、后勤部等机关的军人和家属。由内蒙古军区通信总站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和进社区演出团体的节目穿插进行。军区社区的居民也加入了演出。互动让这个文化节爽了起来。

  台上一群20岁左右的男女兵整齐的步伐与优美的舞蹈结合在一起,赢来了阵阵喝彩。一些特别的节目也是让台下的观众大饱眼福和耳福。

  军区小区社区党支部书记梁月明建议:类似的活动应该多搞一些,再丰富其内容,最好是把卫生、法律等相关单位一并集中起来,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体会社区文化节给他们带来的实惠。

  ★背景

  “滨海情”社区文化节由

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呼和浩特市文明办主办,由内蒙古晨报社、内蒙古盛开元广告公司、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内蒙古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内蒙古盛唐广告公司共同承办,主题为“迎60周年大庆,树首府文明新风”。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