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万州形象工程三峡明珠塔被拆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4:02   华龙网
重庆万州形象工程三峡明珠塔被拆除(组图)
被叫停的三峡明珠塔

重庆万州形象工程三峡明珠塔被拆除(组图)
倒塌的三峡明珠塔

重庆万州形象工程三峡明珠塔被拆除(组图)
倒塌后的三峡明珠塔泛起的滚滚浓烟

重庆万州形象工程三峡明珠塔被拆除(组图)
拆除现场

  华龙网讯(万州站记者黄金华5日15:00报道)今日(5日)12:46分,随着一声巨响和一阵地动山摇的震动,昔日设计总投资3500余万元、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主塔高92米、连同塔尖共135米、顶部有旋转观光厅、能俯瞰万州城全景、有万州形象工程之称的“三峡明珠观光塔”,轰然“谢幕”。

  “三峡明珠观光塔”地成功拆除,标志着被誉为“三峡百万移民标志性”建筑的形象工程,将在人们多年的期盼中,结束了其“光荣”的历史使命。

  拆除施工现场 设有两道警示监督岗

  5日11时40分,记者接到一位读者电话报料称:“三峡明珠观光塔”将在12时至14时拆除。

  记者12时26分赶到位于万州区九池境内的戴家岩风景区内,在距离“三峡明珠观光塔”约400米的地方,一根枯树横在公路中间,并竖着一块“拆迁工地,闲人免进”的警示牌。

  记者跨过警示牌,绕过现场监督拆除的施工人员,再顺着小路躲过设在公路下方的监督施工人员,抄近路来到“金龙花园”大门前,只见“三峡明珠观光塔”仍然耸立在戴家岩边缘。

  在“三峡明珠观光塔”所处戴家岩山体,呈半岛形状,岩下的东、南、西边均是“重庆三峡学院”或城区,唯有“三峡明珠观光塔”北边连着后边的山体,在距“三峡明珠观光塔”约80米远,是一条通往万州区金龙花园的公路,“三峡明珠观光塔”西边不到50米远,是一条上千伏的高压输电线路。

  记者在“金龙花园”大门前的一高处观察到,高高耸立的“三峡明珠观光塔”底部已经被挖掘机“啃”掉一半以上,一根粗粗的钢绳从塔顶二楼窗口直接拉下,与停靠在约100余米的一辆汽车牵手。一台黄色的挖掘机正在南侧不停的作业,很远处便能听到“隆隆”声响。附近聚集了数十名市民观看。

  记者直击塔倒 5秒钟内塔倒烟尘闭天

  一位在附近观看的市民看到记者模样特殊,便悄悄地告诉记者称,拆除过程禁止记者采访,提醒记者小心被“赶出”现场。

  12时36分,记者冒雨找准一处能清晰地观察“三峡明珠观光塔”拆除现场的“藏”身之处。静静地观看着整个拆除过程。

  12时46分,当记者听到象鞭炮爆炸的声音传来时,抬头发现“三峡明珠观光塔”已经开始向北边倾斜,当记者赶快拿起相机,准备拍摄记录下这令许多市民难忘的一瞬间时,“三峡明珠观光塔”便以令人意想不到的速度,急剧朝北边倒下。

  “轰”地一声巨响,高达12层的“三峡明珠观光塔”轰然倒地,巨大的尘土,顿时将整个戴家岩全部吞没,将整戴家岩山体“封闭”,现场观看的市民,根本无法看清楚倒地的“三峡明珠观光塔”是什么样子。数百米外,便能感觉到强烈的震感。 “三峡明珠观光塔” 谢幕的全部过程,不超过5秒钟。

    相关阅读:

    甘肃规定领导搞形象工程致重大损失可免职

    南通火车站建成两年即扩建被疑为形象工程(图)

    教育部报告称高校搞形象工程 英语教学条件不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形象工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