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随州杀死8人疑犯交待行凶经过

湖北随州杀死8人疑犯交待行凶经过
1月12日,武汉市公安局代表熊振林案举报人接收随州警方发放的10万元奖金。新华社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吴昌华) 熊振林额头上的伤痕,是武汉民警抓捕时准确认出他的重要依据。这道伤痕,是熊作案时被自己手中的斧头刮伤的。昨日,熊振林向民警交待了作案经过。

  事发前半个月,熊振林开始预谋作案,曾找人打听能否转让废品收购站。另外,他暗中磨快了斧头和鱼叉,还陆续取出存款。

  事前灌酒壮胆借机锤杀2名雇工

  4日早晨5时,熊振林喊来雇工王某、龙某吃早饭。6时许,3人一起在收购站院内的厨房吃饭。熊振林打开酒瓶,有意让两名雇工多喝了几杯。

  7时许,熊振林将凶器挪到猪圈旁,喊王某:“到鸡窝里找找有没有蛋。”王某来后,熊趁其不备猛砸其头部,致其当场死亡。他又用同样手段将龙某引到猪圈边砸死。

  以请人帮忙为名2小时诱杀3人

  约7时30分,熊找到同村妇女丁某,说一天给20元钱,请她来帮忙清理废品。熊骗来丁某之后,在厨房里将其锤杀。8时30分许,熊以请吃早饭为由骗来雇工张某,又将其锤杀。因用力过猛,熊的斧头划伤了自己的额头。9时30分许,熊骑摩托车接来妇女徐某,理由同样是雇请她来清理废品,熊将徐某杀死在厨房里。

  熊交代,杀害丁某的原因是丁曾帮前妻介绍男友。杀害张某等则是因为“被占过便宜”“有过节”等。

  因发现地上血迹一村民惨遭灭口

  下午2时许,熊振林用三轮摩托车拖来煤气罐,准备火烧与他有仇的村民刘某家。此时,村民阖某提了废品来卖,看到地上的血迹,下意识地问“哪来的血?”熊害怕罪行败露,当场将其杀害。

  凌晨屋内行凶杀死女友及其孙子

  4日晚7时许,熊振林在小餐馆吃了饭后,骑摩托车去找女友朱德清,途中摩托车坏了,熊一脚将摩托车踹到路基下,步行到了朱家。朱德清问他头上的伤是怎么弄的,两人又聊起结婚的事,熊振林心一软,准备放过朱德清。

  晚上,朱德清一再催促熊振林将摩托车弄回来,熊有些恼火;5日凌晨零时许,朱德清催促熊振林回家,以免让人发现说闲话。熊振林越听越烦,一怒将朱德清打死,又杀了朱德清2岁半的孙子,随后回到收购站。

  5日凌晨4时许,民警巡逻时发现了被熊振林踹倒在路基下的摩托车,上门询问车是不是他丢的。熊支走民警后仓皇出逃。

  善后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再次来到洛阳镇。天空已经放晴,居民们聚在一起议论着,神色轻松。小镇最繁华的主街上,摆满了卖年货的小摊,街上挤满了前来购买年货的村民,一派新年的景象。

  记者走进熊振林的前妻刘季华的小院。“感谢各界的关心。”听说记者的来意,刘季华的母亲说,熊振林一直威胁自己的女儿。熊振林杀害8人逃跑后,她们一家人十分担心。“那段时间,晚上甚至不敢起夜,屋外一有风吹草动,全家人都吓得不得了。”“这几天他被捉住了,心里也安心了!以后可以开始正常的生活。”

  刘季华称,现在她想的最多的,就是尽快恢复到正常的生活。“案子破了,这个新年可过得安心了。”

  九口堰村村支书王万顺介绍,目前,熊振林案相关善后事宜已经全面展开,有关部门成立了7个善后工作组,并给相关受害者家庭发放了慰问金及米、油等生活物资。见习记者许洋

  警方兑现重奖承诺 两举报人分享10万元奖金

  昨日下午,随州市公安局局长万学斌等一行来到武汉市公安局,向武汉警方成功抓获随州“1·4”杀人案凶犯表示感谢,并送来10万元奖金,委托武汉警方将奖金转交向警方提供线索的举报人员。

  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绪鹍表示,此案的及时侦破,充分体现了湖北公安的团结、协作精神和荆楚群众同仇敌忾的精神风貌。

  据武汉警方介绍:昨晚,民警已将10万元奖金转交给两位举报人。

  相关阅读:

  李晓亮:熊振林杀人案带给我们的多重启示

  付勤:心魔是熊振林藏在黑暗中的另一张面孔

  石嘉:遏制频发的报复性犯罪需防止矛盾累积

  青铜:假如你的邻居是熊振林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熊振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