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7届金镜头摄影大赛暨华赛中国作品初评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5:41  新浪文化
第17届金镜头摄影大赛暨华赛中国作品初评开幕
第17届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评选组委会副主席赵德润先生致辞。

第17届金镜头摄影大赛暨华赛中国作品初评开幕
第17届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评选组委会秘书长霍玮先生讲话。

第17届金镜头摄影大赛暨华赛中国作品初评开幕
第17届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评选评委会主席邓维先生宣读评选细则。

第17届金镜头摄影大赛暨华赛中国作品初评开幕
评委观看参赛者参评照片。

  2009年2月28日下午14点30分,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人民摄影报社主办,白沟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第17届(2008年度)“金镜头”新闻摄影作品评选暨国际新闻摄影比赛中国作品初评在河北白沟拉开帷幕,此次大赛共设有9类18项共50个单项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共接收到2000多位参赛作者选送的20000余幅作品,在参赛作者人数、参评作品数量上都创造了金镜头新闻摄影评选历史之最。

  该评选活动自1992年设立起已成功举办了16届,对检验和促进中国新闻摄影事业的发展,对鼓励和表彰优秀的新闻摄影工作者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继承以往评选风格的基础上,本届新闻摄影作品评选继续对评委结构进行调整。此次评委会由16人组成,邀请了国内主流媒体新闻摄影机构知名人士和著名新闻摄影记者,大赛评委会主席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经济日报摄影部主任邓维担任。

  人民摄影报的年度新闻摄影作品评选的所有参赛作品的标题及文字说明需同时提供中文与英文。在奖项设置上,除9类18项的50个奖外(包括突发新闻图片、非突发新闻图片、新闻人物图片、文化艺术图片、日常生活图片、科技新闻图片、体育新闻图片、自然环境图片、插图摄影新闻图片九类),继续设立杰出新闻摄影记者奖、杰出图片编辑奖和杰出图片专题奖三个单项奖和年度最佳新闻照片奖。

  新浪网作为此次评选独家网络支持单位,对评选过程进行全程报道。山西卫视影像世界栏目也将为此次评选活动做专题报道。(吕娜)

  人民摄影报2008年金镜头新闻摄影奖项(持续更新)

  相关阅读:

  人民摄影报金镜头新闻摄影评选复评继续进行

  金镜头新闻摄影评选9大类单项奖初评完毕

  第十七届金镜头新闻摄影大赛参赛规则

  第十七届金镜头新闻摄影大赛奖项设置

  第十七届金镜头新闻摄影大赛组委会名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镜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