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形象片角度篇以各阶层普通人为主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02:00  新京报
国家形象片展示了农民工子弟上学的情景。 国家形象片展示了农民工子弟上学的情景。

国家形象片还展示了中外文化的交融。视屏截图 国家形象片还展示了中外文化的交融。视屏截图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 紧随《中国国家形象片——人物篇》的步伐,国家形象片的下集《角度篇》前日于网上开始展示。制片方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该片近期将正式发布。

视频:国家形象宣传片角度篇展示中国精神 来源:新浪播客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角度篇》让不少网友“看得热泪盈眶”,也有网友指出,希望能有更多打动人的细节和故事。

  各阶层普通人成主角

  在网上首播的《角度篇》共17分钟,800多个画面共分为8个主题,每个主题约为2分钟,涉及中国的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科研、教育、环境等多方面内容。8个主题分别是“开放而有自信”、“增长而能持续”、“发展而能共享”、“多元而能共荣”、“自由而有秩序”、“民主而有权威”、“贫富而能互尊”、“富裕而能节俭”。

  与已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播放的《人物篇》明星大腕云集相比,《角度篇》更多的角色选择中国各个阶层的普通人,如北京胡同内正在踢毽子的街坊邻居、在街边广场练太极的老人、在北京798艺术区观看先锋艺术作品的外地游客……

  农村基层选举现场展现

  片中还展示了基层农村村官选举的现场,以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投票的场景,展现了日益进步的中国政治民主。片中多次出现农民工家庭的生存状况,比如,北京农民工子弟学校的画面、农民工的孩子们在学校读书的场景。

  此外,李宁、马云、马化腾等众多民营企业家也有亮相,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友人在北京的生活也给予了细致展现。

  据了解,《角度篇》将用于驻外使领馆节庆、外交酒会等外事活动时展示。

  ■ 专家观点

  “百姓生活有助了解真实中国”

  知名公共外交学者、外交学院周尊南教授昨日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他原本担心国家形象片中没有中国普通人的真实生活。但是在看到该片后,他发现《角度篇》70%以上的画面呈现的都是中国普通百姓的生活。“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的中国才是国家形象片的真正意义所在。”周尊南表示,以往西方国家对中国一直有很多误解,甚至妖魔化中国,这部国家形象片可以帮助外国友人更了解真实的中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家形象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