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2名司机被困贵州山路12天弃车返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03:45  河北青年报
两位司机被困,贵州交警帮忙。 两位司机被困,贵州交警帮忙。

  12天12夜,衡水市司机史永臣和李存占终于远离了被困在贵州梅花山冰雪路上的大货车,回到衡水与家人团聚。史永臣体重骤降5公斤,患上了“方便面恐惧症”。他们感谢六盘水市的交警、媒体和热心人,帮他们渡过难关。

  22.5米大货车被困半山腰

  1月9日,李存占和史永臣驾驶着一辆22.5米长的加长平板货车从衡水驶往贵州威宁,车上装载的是黔西北毕威高速公路施工用的排水管道。

  1月14日,行至贵州102省道梅花山段,由于当地弯多坡陡,再加上冰冻路滑,大货车两小时才前进6公里。16时左右,在102省道267公里+600米处,由于之前通过的3个弯道弯度较大,22.5米长的平板货车根本无法调头,李存占和史永臣被困住了,无法前进或后退。

  17时许,六盘水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公路巡逻中队中队长马正林发现了他们,那里海拔2400米左右。史永臣说,14日晚上,46岁的他和43岁的李存占几乎一夜未眠。躺在驾驶室里,他们忍着彻夜的寒冷彼此鼓励:“没事,只要不下雪,我们很快就能回家。”

  与亲人通电话忍住不掉泪

  17日,被困3天后,路面上的冰雪刚开始松动,心急如焚的李存占和史永臣便在梅花山报警点警车的护送下前行。货车开出了2公里,再次被冰雪困住了。

  1月14日到19日,6天5夜,两位司机都没有洗脸、刷牙。马正林担心他们挨冻,为他们送去了两床棉被、军大衣。

  晚上,两个体重分别近80公斤的壮汉挤在货车驾驶室上下层的床铺上,最想做也最犯愁的事就是给家人打电话。“一打电话,听见家里人嘱咐来嘱咐去的,就想流泪,但还得忍住,装着没事的样子。”李存占说。

  1月18日晚,史永臣的女儿从陕西打来电话:“爸,贵州那边冷,您要注意身体啊。”说着便哭了。千里之外,女儿担心被冰雪困住的父亲“有没有吃的”,史永臣回答说交警和当地民政部门给他们送水、送吃的。

  看到行人车辆就欣喜若狂

  李存占心脏不太好,常吃“速效救心丸”。为了照顾李存占,史永臣让他去梅花山报警点烤火取暖,独自留守在车里。

  由于货车被困的地段人迹罕至,每次看到行人或过往车辆,史永臣就会欣喜若狂地冲到车外,想跟人说说话。

  没有取暖设备,史永臣冻得发抖。“在车里总觉得时间过得很慢,车上就一本杂志,我没事就随便翻翻,看了七八遍了,到现在我也没记住写的是啥,就是为了打发时间。”史永臣说,那几天他从没给别人发过短信,“人家问我在哪儿呢,没法回答人家。”于是,史永臣就在车上坐一会儿,躺一会儿,发一会儿呆,再下车活动活动,“腿都肿了。”

  年后回贵州接大货车回家

  坚持到1月25日,史永臣和李存占经公司老板同意后,在梅花山报警点民警的联系下,以每天200元的价格寻找了当地两名居民为他们看守货车。12天12夜,他们终于下山了。

  梅花山报警点民警和当地媒体经过多方协调为他们购买了1月28日的火车票。1月29日,史永臣和李存占终于顺利到达衡水与家人团聚。

  “这辈子再也不想吃方便面了!”史永臣说,这12天12夜,他体重骤降5公斤。

  史永臣说,待年后冰雪融化,他和其他三位司机会想办法买到去贵州的车票,接被困的货车回家。■文/本报实习记者蔡丽

  ■供图/通讯员谭英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贵州 凝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