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为母校扬州中学建校110周年题词(图)

2012年10月21日06:46  新华日报
图为江泽民同志题词。 图为江泽民同志题词。

  扬州中学喜庆建校110周年

  江泽民题词 刘延东罗志军李学勇发来贺信

  10月20日,江苏省扬州中学举行建校110周年校庆庆祝大会,数千名海内外校友回校共庆母校华诞。江泽民同志专门为母校校庆题词:“树人堂下教书育人桃李多芬芳,奋进路上建功立业中华更昌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国家教育部,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发来贺信。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大会。

  扬州中学始于1902年创立的仪董学堂,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名校,培养了一大批栋梁之才,校友中有江泽民同志,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著名理论家胡乔木,著名作家、学者朱自清,“两弹一星”元勋黄纬禄等46位两院院士,更有大批专家、学者、各级干部及各行各业高素质劳动者。在百年办学过程中,扬州中学始终坚持“突出树人宗旨,努力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和“人格健全、学术健全、自治自动、体育兼重”的办学思想,形成了“正直向上,热于求知”的优良校风,“进德修业,教书育人”的教风和“慎思明辨,格物致知”的学风。学校连续三年被江苏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是江苏省首批通过国家示范高中省级评估的学校、江苏省重点中学、江苏省模范学校、江苏省“五星级”普通高中。

  罗志军在贺信中说,扬州中学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办学传统。在110年的发展历程中,学校始终坚持“突出树人宗旨、努力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以立意高峻、校风优良、名师荟萃、人才辈出而著称。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推进教育创新,形成了“科学与人文相融合”的办学特色,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毕业生,成为享誉全国的中学教育名校。罗志军希望扬州中学以建校110周年为新的起点,弘扬优良传统,致力品牌教育,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全面深化素质教育,着力培养拔尖人才,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全省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创造更多经验,为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李学勇在贺信中说,扬州中学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追求“科学与人文相融合”的办学特色,不断加快建设发展步伐,教育质量持续提升,社会影响日益扩大,在推动我省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示范作用。李学勇希望扬州中学在新的发展阶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纲要的要求,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在建设“管理科学、文化精深、教育优质、科研领先”的特色高中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张晨)

(原标题:江泽民为母校扬州中学建校110周年题词(图))

(编辑:SN02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国舰艇编队首航钓鱼岛 距岛最近30海里
  • 体育中超-19:30视频播争冠战舜天VS恒大
  • 娱乐可米小子成员申东靖病逝 年仅29岁
  • 财经10月上海车牌拍卖均价超6.6万元创新高
  • 科技Siri提供“三陪”引争议:娱乐场所喊冤
  • 博客在美国开车注意的事 超详细韩国泡菜做法
  • 读书荒诞律法:春秋男子“戴绿帽”必须忍耐
  • 教育清华姐妹花:向往国防与科研 否认学霸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