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2014:袁伟时

中国近代史专家袁伟时对话新浪:改革需要和人民互动……

动画视频 : 被关进笼子的欲望

2013年是中国官员的禁令之年。禁令之手能否制约权力?

图片故事 : 中国公务员

公务员的一天,是怎样的一天?他们的生活,有多大区别?

赵本山被问路遇老人摔倒扶不扶:必须得扶

2014年03月05日01:50  青年时报

  【两会花絮】

  □时报特派记者 叶锡挺 文/摄

  时报讯 路遇老人摔倒扶不扶?最近几天国内接连发生的老人摔倒事件使这一话题再度升温。昨天,面对记者的这一问题,很多明星委员就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昨天中午11点多,赵本山参加完文艺界别上午的分组讨论,刚走出会场,就被守候在外面的记者团团围住了。

  赵本山整个人就是被推向电梯口,实在被挤得不行了,赵本山说了句带有浓重东北口音的话:“别挤呀,后面干啥呀。”

  被问及3月5日是学雷锋日,他对大家有什么话要说时,赵本山想了想说:“这学雷锋不光是这一天,而是长期的。”提到时下热议的“扶不扶”话题时,赵本山表示如果是他遇到这样的事,一定会去扶一把,“必须的!”随后赵本山笑着上了电梯。

  此时,姜昆随着人流快步走向电梯,记者也跟了进去,看到还是没有躲过记者,他大笑了起来。姜昆表示如果遇到老人摔倒,“我不听别的,该扶我还扶,我相信老人不会赖我。”说完这句,电梯里的委员们都笑了。

  下了电梯,姜昆特意停了下来,回答记者的问题,表情也严肃起来:“我们的社会缺失很多,尤其是在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方面的教育缺失是比较厉害的,学习雷锋这个传统活动中,媒体不应该推波助澜地对提倡社会好的风气进行诟病。”

  中午12点10分,多数委员已经吃完午饭,姗姗来迟的黄宏走进餐厅前,还是停下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扶人的和被扶的都应该端正心态,遇到这种情况,我肯定是会扶的,我们也有老的一天,其实有些是被个别现象误导了,比如说碰瓷之类的,我相信大多数人还是会去扶。”

(原标题:明星委员热议“扶不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两会排行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