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2014:迟福林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改革面临第三次历史大考

动画视频 : 被关进笼子的欲望

2013年是中国官员的禁令之年。禁令之手能否制约权力?

图片故事 : 中国公务员

公务员的一天,是怎样的一天?他们的生活,有多大区别?

莫言建议提高独生子女及失独家庭待遇(图)

2014年03月05日05:32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讯  从去年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作为新委员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就一直备受关注,但他始终奉行沉默是金的原则,就是不开腔。昨日,在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上,政协委员莫言首开金口,变回了那个“会讲故事的人”。

  “今年我提出了关于提高独生子女和失独家庭待遇的建议。”莫言说,我国实行计划生育已经30多年,确实有效地缓解了人口增长,缓解了资源压力。但是随着第一代独生子女的父母逐渐步入老年,尤其是有些家庭失独之后,他们的养老问题、医疗问题都面临着很大困难。莫言表示,希望能提高独生子女家庭的待遇,“尤其是农村,农村独生子女家庭的数量不是太多,我觉得对这一部分人应该给予一定的照顾。”莫言说,第二,失独家庭更是一个大问题,就拿山东省我的故乡潍坊市为例,根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有2100户失独家庭,涉及到了3000多人。

  莫言建议,将独生子女家庭和失独家庭的父母全部纳入政府养老、医疗体系,给他们优先入住养老院,优先享受医疗资源的待遇,提高经济待遇。

  (特派北京记者 郭美佳 刘晓宇 报道/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两会排行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