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衡阳林业局竟敢欺骗国务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2:00 光明网
童克振

  湖南衡阳县178个退耕造林小班,面积共7982.9亩,冒充退耕地造林达6379.4亩,占79.9%。其中整个小班弄虚作假的达80个,面积共3476.7亩。该县15个乡镇部分承包大户和少数干部在国家对退耕还林优厚补助面前,大肆弄虚作假,骗取或企图骗取国家的补助钱粮。曾在衡阳县任过乡党委书记的承包大户邓水生,将罗洪村、衡平村的7个配套荒山造林小班,共计267.6亩,改小班名,上报成2004年退耕地造林。(2月22日《中国青年报》)

  小小县级林业局大肆弄虚作假,骗取国家退耕还林资金中饱私囊,其不法行为到了有恃无恐的地步,总共178个个退耕造林小班,面积共7982.9亩,冒充退耕地造林达6379.4亩,占79.9%。也就是说,国家给县里的退耕还林资金基本被骗完,骗者都是林业干部的“家里人”,因为林业局直接主管国家退耕还林项目,有这个“权”,骗起来“方便”,“外人”想插手,只要林业局领导几个人“抱成一团”,就没有插手的分,面对退耕还林这块“唐僧肉”,只要心一黑,就能“骗”了国务院,大批的钱就中饱私囊。

  这个县的林业局的领导不是傻子,在骗上还是有点“技术”的,用一些荒坡野岭茅坡草滩“充当”耕地造林,林业局副局长王德雄的妻子成了上报数字的“能手”,原林业局局长的哥哥刘耀祖、林业局副局长夏冬阳的妹夫成了承包退耕还林的“先锋”,全县退耕还林弄虚作假2万亩以上,弄虚作假现象比比皆是,手段五花八门,他们用荒山、有林地、国家重点农业、林业工程、水塘、稻田、坟山、道路、村民宅基地、晒谷坪等冒充退耕地,问题触目惊心!面对事实,衡阳县领导能说些什么呢?只好承认。

  林干敢骗国务院自以为“骗术”高明,天衣无缝,或者认为“山高皇帝远”不会出问题,或用一些假象来“迷惑”,重点放在“面子”工程上和上报材料上,再加上“唬”的本领,就认为万事大吉。可见,国家每项工程的实施,都必须加大环节上的监督和具体的实施操作,不能只听汇报、看数字、览规划,也不能“走马观花”,更主要的是“下马观花”,及时的监督检查,现场的审核,严防某些领导钻国家监督上的空子,骗取国家钱财,更要防止“集体腐败”,防患于未然,不能当事后的诸葛亮,因为造成的巨大损失难以挽回,而且易造成很大的负面社会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