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嫖娼被抓通知老婆的N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19 南方新闻网

  据报道,从3月1日开始,警方在查获卖淫嫖娼者时,要进行拘留并通知其家属。

  对于这一规定,好多人都感到不理解,认为这有侵犯隐私权的嫌疑,甚至违反了司法领域的“一事不二罚”的原则。但作出这样的规定有作出这样的规定的理由。

  第一,可以预防性病。被抓后及时通知了家人,那么,在被放出来后,家人能不要求
被抓者去做性病检查吗?

  第二,可以预防警察腐败。这回要求通知家人了,民警们再想罚5000元就没那么容易了吧?

  第三,可以保卫婚姻。绝大多数的男人都是很有责任感的,为了避免婚姻的破裂,他们还敢去嫖娼吗?

  第四,可以满足家庭成员的知情权。因为一些被抓者要求不通知家人和单位,有的家属还以为他出差了,有的还到派出所报案说失踪了。现在卖淫嫖娼一经查获,就必须拘留并通知其家人,还会出现到派出所报案的情况吗?

  反正是这种做法好处无极限,甚至对提高就业率都有好处,因为这可能会让嫖娼者失去工作,倒出岗位来后不就多安排一个人吗?千万别说什么副作用和不可以,卖淫嫖娼还不可以呢,咋还有人去做呢?(

南方都市报)

  吴永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